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27 8:35:01 信息编号: 16779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中国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正式竣工通水 总投资1.2亿元

       4月26日,总投资1.2亿元的中国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举行通水仪式。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徐文军,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出席仪式并讲话。
       韶山地处湘中丘陵区,水资源短缺,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率不高,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省平均水平的一半,属于中度缺水地区,大部分农村人口饮水水源不稳定,同时,韶河水环境亟待整治,因此,迫切需要兴建骨干水源工程,提高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满足韶山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2017年,经韶山市委、市政府申请,2018年12月22日,中国烟草总公司批复同意将韶山市水源工程项目作为行业援建工程专项予以支持,定额补助9000万元。
       中国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地处韶山市境内,于2019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涉及清溪镇、杨林乡、银田镇三个乡镇,建设内容为提水泵站2座、新建引水管道19.001公里,主要以城乡统筹供水为主,兼顾农田灌溉。工程项目采取“韶山灌区+青沟水库”主水源模式建设,以解决水源与水厂之间的供水为核心任务,以新建青年中枢泵站、扩容改造银田取水泵房建设为中心点,再向周边辐射铺设输水管道。项目建成后,韶山市的日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2万吨提升到6万吨,惠及城镇及农村人口12万人,可提高1.7万亩农田的灌溉保证率。
       通水仪式上,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徐文军、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湘潭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蔡国强、湘潭市水利局局长刘大平和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等共同启动通水球,并为中国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文化石揭牌。
       在致辞中,曹伟宏说,中国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正式竣工通水,从根本上改善韶山市水资源匮乏、水质量不优的现状,为群众生活、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注入源源“水动力”,必将在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在韶山水利设施建设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红网韶山市分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