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15 8:31:40 信息编号: 181991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太原市呼延水厂至新兰路供水管线通水

       近日,呼延水厂至新兰路供水管线完成打压、冲洗、调试,为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点项目送去了优质稳定的自来水。该管线是国科大加压站、军民融合区加压站供水水源主管线,同时也是区域应急供水管线,投用后可有效解决该地区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我市北部地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
       因我市西北高地供水压力不足,加压设施缺乏,新兰路以北地区一直是城市管网供水盲区,企业生产、居民生活主要采用自备井供水。为保障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等项目的用水需求,做好供水配套服务,太原供水集团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底开始建设引水工程,将呼延水厂净化的自来水穿过汾河,经柴西路引入我市北部地区,并同步建设国科大加压站、军民融合区加压站。
       该供水管线起于呼延水厂出水管线,横穿汾河、东干渠、西干渠、水厂路、汾西路北延、呼延村路、柴西路、滨河东路、新兰路,管线长度为4967米,管道直径为1.2米,材质为球墨铸铁管材,韧性好、耐腐蚀,承压能力强。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太原供水集团精心安排各个环节的施工,有序推进了施工进度。该供水管线优化了城市供水管网布局,使自来水可以通过这条输水大通道到达新兰路,并继续向北、向东、向西供水,大幅提升了我市北部区域供水的水量、水压和水质,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太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