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0 9:00:47 信息编号: 182861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9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最近,记者从内江市住建局获悉,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9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在位于东兴区郭北镇的乡镇污水处理厂看到,该污水处理厂已实现通水并达标排放,现场工作人员正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确保项目后期运维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从5月开始调试,目前污水厂进入稳定运行阶段,后期会继续调整优化,降低药耗能耗并保证出水稳定达标。
       与此同时,位于内江经开区的靖民镇场镇污水处理站自年初竣工以来,各项运转指标均稳定、正常。管理部门通过专人负责制,定期对设备运行情况、加药装置运行情况等进行巡检,并以远程数据智慧平台对出水水质进行监测,目前各项水质指标均持续稳定达标。
       据了解,靖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共两个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分别为150吨/天和100吨/天。污水经处理达到一级A类标准后,通过尾水排放管道最终排入乡镇周边河流,以往碍眼的污水和熏人的臭气彻底成为历史。
       据了解,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共135个子项目,实际实施132个,截至目前已经完工子项目110个,其中9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全部建成,所有污水处理场站经过调试均已达标运行。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建立长效运维管护、水质在线监测以及绩效考核机制,促进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站规范、高效运行。(内江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