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01:07 信息编号: 201684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预计11月完成调试

  近日,笔者在韶关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新建成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水质达标,标志着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朝着全面投入运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丰城街道松园村,总占地面积约80亩,设计总处理规模为4万吨每日,总投资估算约2.6亿元,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处理规模为2.5万吨每日,配套连接旧城区污水收集管约0.54公里(含污提升泵站),其他污水收集管在县城新城区市政道路建设中配套建设。

  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污水处理厂主要是处理县城符合市政接管标准的生活污水,服务面积8.530平方公里,现状服务人口10.78万人,远期规划服务人口20.58万人。

  2020年3月,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施工招标,于2020年8月开始全面施工。目前,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一期)土建工程、厂内主要构筑物、设备安装及单机调试,厂内基础和主体结构验收以及项目预验收,配套管网建设(含0.54公里连接县城北片区的过江管及提升泵站)等;通水并基本完成厂内设施设备的联动调试,8月23日开始投放菌种进行活性污泥培养。

  新丰县住建管理局副局长汪卫介绍,通过一个多月的调试运行,现在污水处理厂的日均处理量是1万立方米左右(处理后的),处理后可全部达到国家(污水处理)一级A排放标准,预计11月完成调试。通过环保验收以后,新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将正式全面投入运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