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7 8:47:19 信息编号: 220794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引澧入颍工程(舞阳段)项目正式开工

  “‘引澧入颍工程’的开工打响了舞阳2022年项目建设的‘发令枪’,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牢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点带面促发展的理念,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1月5日,提及在河南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舞阳县分会场举行的引澧入颍工程(舞阳段)项目开工仪式,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坚定地说。

  总投资26亿元 建两座新水厂

  据了解,引澧入颍工程(舞阳段)项目,总投资26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项目包括舞阳县南部、北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两个子项目。计划新建城区第二水厂和北舞渡水厂两座,涉及部分城区段以及14个乡镇,铺设输管道26千米,配水管道185千米,新建中途加压站4座,改造老旧管网964千米。项目建成后,对舞阳生态、经济、文旅融合发展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漯河水系打造又有“大手笔”!涉及舞阳、郾城、临颍……

  另外,舞阳是引澧入颍工程(舞阳县南部及北部2022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舞阳县全部乡镇城乡一体化备用水源问题,同时向沿线河流生态补水,助力河流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农村供水一体化。

  立项到开工,仅有1个多月

  为高位推进该工程各项建设,舞阳县政府专门印发了《舞阳县引澧入颍工程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县委副书记任指挥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常务副指挥长的舞阳县引澧入颍工程指挥部,协调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投资集团等部门,统筹推进项目谋划、工程方案、用地报批、征地拆迁、争取政策资金等具体工作。同时,引澧入颍工程(舞阳段)采用“特许经营”方式,由县投资集团和央企联合成立项目建设投融资平台,具体负责项目包装策划、资金筹集、组织实施,利用市场化推进项目实施。

  “引澧入颍项目从立项到落地开工,仅用时1个多月,创下了集团新的项目落地纪录。下一步,舞阳县城投集团将多渠道争取融资,保障项目资金调度;科学化安排工期,加快引澧入颍项目进度,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强大的项目支撑。”活动现场,引澧入颍工程(舞阳段)业主方——舞阳县城投集团董事长杨济民说。(城事视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