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7-28 9:11:38 信息编号: 275539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贵阳市7个水务项目获1.8164亿元专项债券资金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贵州省财政厅下达第四批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其中贵阳市7个水务项目获1.8164亿元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分别为:花溪区青岩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获2500万元、花溪区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3409万元、乌当区顺海大沟排污排水管网建设工程2776万元、乌当区龙塘大沟巩固提升工程 2300万元、开阳县杉木林水库供水工程2100万元、开阳县整县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提升工程项目2079万元、息烽县县城污水处理三期工程3000万元。

  近年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统筹全市水务部门多渠道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特别是把抢抓专债发行机遇,全力争取资金作为加快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利投资规模的重要举措。2020年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0.11亿元,2021年争取5.14亿元,2022年已获12.29亿元。为完成水务重点项目建设及投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统筹各级水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尽可能多的实物工程量,同时严把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审核关,坚决防止专项债券资金挪用、使用不合规等情况,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促投资、稳经济的作用。(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