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2 8:49:17 信息编号: 277027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威海市崮山净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全面提速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生命线系统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水务集团聚焦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和供水品质,全面提速崮山净水厂深度处理工程项目建设,计划8月底项目具备工艺调试条件,比工程原定计划提前了4个月。

  崮山净水厂于1984年建成投产,是威海市第一座净水厂,采用常规处理工艺,日制水能力5万立方米。为了向市民输送品质更佳的自来水,威海市水务集团在水厂常规净工艺出水完全达标的基础上,实施建设了“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程,项目于2021年9月破土动工,工程造价约3700万元,建筑面积1640平方米,规划设计深度处理综合池、臭氧车间、污泥综合处理车间三个单元。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工艺管线、设备安装和室内外装饰装修。

  为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威海市水务集团克服工期紧迫等不利因素影响,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强工程调度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多个项目单元同时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目前,向威海主城区供水的四座净水厂,蔄山净水厂、龙山净水厂全部实现了深度处理供水,柳林净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已完成工艺联动调试,崮山净水厂项目投产运行后,我市将实现主城区优质供水的全覆盖。(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