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2 8:55:13 信息编号: 27703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达州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启动建设 日处理量为15万立方米

  污水处理

  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也是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保证

  达州市主城区继日处理量8万立方米的第一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10万立方米的第二污水处理厂之后,总规模日处理量达30万立方米,日处理量15万立方米的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正式启动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年内将完成项目总投资2亿元。

  达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位于河市镇下游,东侧为山体,西侧为河滩地,北邻襄渝铁路,总用地面积253.22亩,为省、市重点项目。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建设内容主要是新建日处理量1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公辅设施;新建鲜家坝(第一污水处理厂处)中途提升泵站和李家河厂外提升泵站,新建12.2公里DN1600-DN2200重力管道和压力管道截污管,以及新建全长560米污水专用输水隧洞一座。

  据悉,第三污处理厂将采用具有预处理单元、生化处理单元、深度处理单元和污泥处理单元流程的“AAO工艺+深度处理”工艺,厂区建设将坚持生态优先,以生活办公区景观为核心,厂区主入口纵横为两轴,厂区入口两带状为生态挡墙,打造具有强烈生态环境意识的工业园区。同时,在建设中还将强调对用地、建筑材料、采暖空调等资源及能源的节约和循环使用,充分满足技术的有效性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本工程建设由中国电建十四局总承包,由于基地北高南低,整个用地为半挖半填用地,因此无论是开挖量还是填方量都非常大,最大高差将达到50米,最高填方量将达到15米以上。同时,厂外提升泵站泵房土建将按远期日处理量30万立方米规模一次建成,设备将按照近期日处理量15万立方米安装;中途提升泵站设计规模为日处理量16万立方米,泵房土建将按远期日处理量16万立方米规模一次建成,设备将按照近期日处理量12万立方米分期安装。

  7月26日上午,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工作,现场热火朝天、一片忙碌,挖掘机、运渣车、压路机等各种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无一歇息,大家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为达州加快培育川东北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睛彩达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