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 9:00:42 信息编号: 287597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嘉兴港区工业水厂扩容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昨天,记者从嘉兴滨海集团获悉,嘉兴港区工业水厂扩容工程(8万吨/日)一期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年来,随着港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持续推进,企业用水量快速增长,原有的工业水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转。为全面提升完善港区供水设施配套,全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嘉兴港区供水公司于2021年启动工业水厂扩容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1.2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取泵站改造,原水管线、水处理系统、辅助系统改造等。考虑港区企业现状,工程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包含全部土建及4万吨/日设备,二期包括4万吨/日设备及配套管线等。

  港区供水公司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因台风、疫情等对工程建设进度带来的影响,确保工作进度与工程质量。一期工程于今年1月7日完成主管线并网工作,经过数月调试运行,不断调整完善工艺和设备参数,现整体设备运行平稳,出水水质超过行业标准。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工业用水产能将达到16.5万吨/日,为港区企业生产提供更坚实的用水保障。(嘉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