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2 11:11:18 信息编号: 294316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临高县城投入使用4个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日处理污水1.52万吨

    从临高县水务局获悉,临高县近年来加大力度提升临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在文澜江临城河段投入使用四座磁微滤一体化设备,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1.52万吨,并积极建设临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等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后,逐步完善县城排水系统。

    近日,群众反映临高县城3号桥两旁,正在运作的污水一体化设备出水口排出的水,呈现泡沫状。临高县水务局回应,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对该处河段水质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各项因子数据未见明显异常。同时,根据文澜江水质监测站情况显示,各断面水质监测指标保持稳定,未出现异常变化情况。出现这一现象,是因为文澜江水位较低,一体化设备安放位置较高,污水经过处理后,急速从污水口排出,加上排水道有高低落差,拍打撞击后形成了泡沫。

    以往,由于环保意识不强,临高县城老城区污水直排入文澜江,造成文澜江污染严重。为有效改善文澜江县城段水质,临高县水务局于2018年8月实施了临高县临城镇文澜江临城河段截污并网工程,结合周边排污情况,共新建四座磁微滤一体化设备,对文澜江4号至3号桥左右两岸共16个排水口,进行污水截流提升收集与就地处理达标排放。4台一体化设备于2019年3月1日开始投入运行,总设计日处理污水1.52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自投入运行以来生产运营基本稳定,杜绝污水直排文澜江,使文澜江水质长期稳定在Ⅲ类水以上。

    随着临高县城城镇化的发展,城区人口的增加,城区污水的产生量逐步提高。临高目前正大力推进县城排水治理工作,积极谋划了临高县县城排水一体化项目,对县城的污水管网及雨水管网进行详细排查,完善县城排水系统,并根据资金下达情况分批次实施,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将县城的污水集中收集到临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根本解决县城污水排放收集问题,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临高县文兰巷排水点改造项目,正在进行美当村片区排水改造工作及临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作,预计2022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将逐步完善县城排水系统。届时,四座一体化设备也将退出舞台,转做他用。(北京青年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