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2 11:38:57 信息编号: 294334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惠东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设施达343座

    生态宜居对于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在惠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中,目前已投入使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达到343座。

    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东分局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及牵头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惠东县已建并投入使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共343座。全县2161个自然村中1537个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143个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359个通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1035个采用污水资源化利用(或自然生态消纳),农村污水治理率为71.12%。

    值得一提的是,惠东县制定出台了《惠东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县级财政资金补助方案》、《惠东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县级财政资金补助方案》、《惠东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惠东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及正常运行提供了资金保障及技术指引。同时,印发实施了《惠东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年)》,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原则,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2025年达到85%以上的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