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8 13:05:52 信息编号: 29664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化州市丽岗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对涉水环境污染“零容忍”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丽岗镇结合实际多举措扎实抓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稳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丽岗镇不断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河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

    持续发力,突出重点。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对责任河道开展全面巡查,实现巡河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对涉水环境污染“零容忍”,发挥“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效力,第一时间制止和处理各类污染水质、破坏水环境和水生态等涉水违法行为。并定期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清淤河道等专项行动。

    长效管护,闭环管理。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问题是核心。丽岗镇坚持长效管护,建立完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闭环管理机制。坚持定期巡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争取每次巡河都能发现并解决一批问题,做到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治管并举,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化州市丽岗镇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