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1 12:03:21 信息编号: 31750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海县城东和西湖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已实现“互联互通”

    日前,从县水务局获悉,通过对新建的振兴路一体化污水泵站及配套管网的科学调度,东海县城东和西湖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已实现“互联互通”,确保了污水处理厂负荷内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发挥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

    据了解,东海县共有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其中城东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2万吨,已满负荷运行;西湖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4万吨,现日处理量约3.1万吨。为有效减轻城东污水处理厂运行压力,降低石安河滨河路污水管网水位,防止生活污水通过雨水排口入河,东海县聚焦西湖、城东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投资800万元在石安河振兴桥处新建1万吨/日一体化提升泵站1座,并配套建设3公里污水管网,将石安河排水分区的部分污水由城东污水处理厂调整至西湖污水处理厂;同时,修复并投入运行城区一号污水泵站,将玉带河以南、果园路以东片区污水由城东污水处理厂改为提升至西湖污水处理厂,实现西湖污水处理厂和城东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量合理调配,消除了石安河城区段雨水排口污水入河现象,做到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最大化发挥污水处理设施减排效能,为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提供了保障。(网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