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14 11:53:05 信息编号: 32798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利川市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用地获省人民政府批复

    近日,利川市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用地获省人民政府批复,批准面积5.9982公顷,拟按照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规模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该项目用地的获批确保了项目落地实施和推进进度。

    该项目属第一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选址位于利川市都亭街道办事处羊子岭社区、凉雾乡旗杆村,建设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用地、泵站用地、辅助生产用地、绿化工程用地、行政办公和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利川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系水质等。

    随着利川城区人口规模、用地规模的不断增长,城市排水量日益增大,因此,加快完善利川市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环境质量,改善水系水质,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利川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5) 》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水污染控制和保护水环境的有效手段,是改善全市基础设施的重要途径之一。项目的建设对助力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不断改善具有重要作用。(利川百姓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