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4 13:10:06 信息编号: 344414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肥西县开展巢湖一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督查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巢湖一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巢湖流域一级保护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近日,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组成督查组,对上派镇、三河镇、严店镇开展巢湖一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深入巢湖流域一级保护区内各行政村,实地查看村庄周边环境、了解自然村常住人口户数、人口量、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现状、已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配套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同时要求属地乡镇政府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排查频次,做好“一站两体系”(改厕管护站、厕具维修服务体系、粪污清掏及资源化利用服务体系)管护及处理设施管护,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治理模式,做到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有效处理”。

    下一步,督查组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反馈至各相关单位,对尚未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的乡镇下达专项工作通知,确保到2023年底,巢湖一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00%,守护巢湖水域生态安全,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底色。(中安在线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