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5 10:34:35 信息编号: 353119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任城区优化配置农村生活污水再生水 促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任城区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促农村环境提升为重点,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后的再生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开辟了再生水利用的新途径。

    长沟镇西营村紧邻梁济运河,由于地势低洼,周边村庄生活污水汇集至村西形成污水沟,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为改善西营村人居整体环境,任城区将西营村列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采用“收集管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人工湿地净化+再生水高效利用”的农村污水治理新模式,大大改善了出水水质和村内环境。

    据了解,从2020年起,任城区实施了农村污水治理“建管一体化”全流程服务模式,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再生水回用设施建设,铺设了专用输水管网,建设了取水口等取水设施,将再生水回用于周边绿化灌溉和城镇道路喷洒,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也节约了新鲜的水资源,取得了生态环境与水资源节约的双收益。

    今年,任城区将根据科学规划、递次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治理的原则,将新纳入的77个村庄进行治理,促进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济宁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