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3 11:31:27 信息编号: 355809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巴彦淖尔市推进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

    近日,巴彦淖尔市乡村振兴局围绕统筹推进全市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与内蒙古游牧一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双方就污水处理管网铺设规划、污水处理设施设备选用及运营成本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统筹推进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让农村牧区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巴彦淖尔市将聚焦“协同治理、分类推进”要求,因地制宜选取农村牧区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模式,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后期运行管护。下一步将针对当前在管网建设、设备运营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积极吸纳相关企业技术模式,建立健全长效运行维护机制,为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让农牧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座谈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参与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情况以及相关技术模式和标准。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相关政策要求,以运营为主导,大力推行规模化、专业化模式,并加强与市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协作,积极参与到巴彦淖尔市农村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等工作中,为巴彦淖尔市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掌上巴彦淖尔官方账号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