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31 11:36:36 信息编号: 358422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晋城“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启动

    记者从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晋城市正式启动“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这标志着该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2021年底,该市入选我国首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成为我省首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据了解,“双源”即污染源和地下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依据国家及省厅相关政策文件,“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是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该市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

    目前,该市已完成全市危废填埋场和垃圾填埋场“两场”调查清单中13个重点调查对象的资料收集与自审内审工作,4个垃圾填埋场的地下水调查评估实施方案的编制(初步设计),正在加快推进工业源、矿山开采区、加油站及农业污染源的现场踏勘、资料收集、监测井布点方案、地下水监测井的现场钻探、建井洗井、样品采集、分析测试及成果集成等工作,确保10月底前圆满完成以上工作并提交相关技术成果。(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