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17 11:53:10 信息编号: 36346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水利部印发通知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2022年,水利部出台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指导意见、评价办法及评价标准。21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7个流域管理机构印发了标准化管理评价细则、评价标准、示范文本,初步构建工作体系。全国首批786处水利工程通过省级或流域标准化管理评价,21处水利工程通过水利部评价,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建立健全水库、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活动和评价工作,将标准化管理“十四五”总体目标细化到各年度,将年度任务细化到具体工程及工程管理单位,原则上2023年创建任务不少于“十四五”总体目标的30%。强调各地要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强经验提炼宣传,展现工程崭新面貌。(澎湃新闻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