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17 12:04:17 信息编号: 363472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信阳市水利局坚持“一线工作法” 确保重大水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昨日,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程车、运料车来往穿梭,工人们散布在各自的工作点位上有序忙碌。

    "通过这次现场办公会,困扰项目建设的资金落实、用地征迁等问题得到了集中解决,项目顺利开工有了保障。让我们把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的信心又增强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河南省2019年"四水同治"十大水利工程之一。2019年底工程开工以来,息县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克服疫情影响,推动项目建设,枢纽工程、城市供水工程和灌溉工程建设取得了有效进展。但按照今年年底前工程建设全部完工的要求,时间非常紧迫,任务依然繁重。资金落实、用地征迁等历史遗留问题悬而未决,对项目建设造成较大影响。

    项目建设进度是否符合预期?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难题?年初以来,为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把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市水利局相关领导和科室对该项目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梳理、汇总和研析。日前,市水利局将 "一线办公会"开在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一线,项目法人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围坐一堂,摆问题,商计策,助推该项目顺利开工实施。

    "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我们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现场办公会,一门心思、一抓到底、一鼓作气,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深入研究解决办法,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积极化解难题,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快速解决了项目企业在推进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指导项目法人单位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也为该项目建设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