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24 10:44:47 信息编号: 365827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南沅江市鑫海大道至一污厂污水顶管顺利始发

    4月22日,在湖南沅江市石矶湖大道污水管网施工现场,随着顶管机轰隆隆启动,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建五局承建的城北片区排水管网及石矶湖片区主干管工程鑫海大道至一污厂污水顶管顺利始发。工程完工后将收集老城区污水并输送至沅江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对于提高城区污水收集率、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石矶湖片区市政管网排水体制采用雨污分流制,设计原则为现状截污干管作为污水主干管,新建二级污水主管及污水支管,其他现状合流管道保留为雨水管道。石矶湖片区在鑫海大道、石矶湖大道、建设路采用非开挖顶管施工方式共新建污水管网3.5公里,污水经污水管收集最终进入一污厂。石矶湖片区将现状合流管作为雨水管,利旧雨水管网4.4公里,雨水经雨水管收集最终排入上琼湖、下琼湖、石矶湖、洞庭湖。

    该工程位于沅江市老城区、临近洞庭湖,存在道路狭窄、地质不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不利因素,项目团队主动提前介入,顶管施工前采用人工探挖管线,解决不明管线共计21处潜在风险,积极联动城管、交警等政府职能部门,对沿线进行交通分流,优化交通疏解方案,保障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安全平稳地完成了位于石矶湖片区主干道上的9个顶管井建设,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顺利开始新建污水管道顶进施工,确保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中建五局目前已完成沅江市15.2公里新建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和95公里新建小区雨污水管网,计划今年8月完成城北片区排水管网及石矶湖片区主干管工程3.5公里新建污水管网,剩余雨污水管网也在加速建设中。下一步,长江环保集团、中建五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助力沅江城区水质达标、城区水环境质量根本改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台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