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3 10:44:05 信息编号: 374933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河南漯河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带队巡河调研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5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5月17日下午,乔彦强一行先后到漯河市丁湾桥澧河退水闸项目施工现场、塔河东支雨水泵站、黑河东支源头,实地调研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在随后召开的5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上,漯河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年初以来该市水环境质量情况、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区、各功能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

    乔彦强要求,要建立完善水闸调度提醒机制、应急排放报批机制、跨区域调度工作机制和及时反馈机制,加快实施水污染防治项目,加强涉水工程施工监管,进一步明确完善巡河分包机制,尽快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着力解决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要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调度指令,及早部署禁烧工作,加强上下协调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法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