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5 9:59:12 信息编号: 37577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白银市平川区加快基础设施改造 提升供水安全保障

    供水事关民生福祉,是维系城市进展的生命线,是区域经济社会进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平川区把城市供水安全改造及智慧化提升作为首件为民兴办的实事,通过基础设施改造和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全力提升城市供水能力和质量,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在平川区潮鹏给排水治理有限公司新建的清水池内,工人们顶着烈日进行水池基坑四周钢筋的绑扎、焊接,该清水池有效容积为15000立方米,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城区供水能力。

    平川区清水池施工负责人刘宗钊说:“平川区城市供水安全改造工程项目目前完成了清水池深基坑支护及底板防水施工,接下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的全部建设内容,力争在八月底完成项目的通水调试运营。”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也是群众关切的“民生线”。随着我区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用水量逐年增加,供水管网老化、供水设施不完善、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在今年的改造中,老化供水管网将被更换为管网直径更大、材料更环保的新管线,提升饮用水水质,保证用水安全。

    平川区供水管网改造施工负责人杨树龙说:“这次改造的供水管网,一部分是月河水源地到城区段,另一部分是城区供水主管网,总长度为13.3公里。管径从300到800不等,材质为涂塑钢管。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改造,进一步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提效改造项目是我区城市供水安全改造及智慧化提升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平川区净水厂现场施工负责人芦明嘉说:“在五月底前,我们将完成深度处理间基础底至一层及沉淀池北部区域主体结构建设,项目整体计划于今年12月底完成。”

    新建净水厂污水日处理能力、净化质量较原净水厂都有所提升。项目建成后,在缓解污水处理压力的同时,还将促进中水的利用,减少城市新奇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推动节水、治污、减排相互促进。

    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厂长李金寰说:“原先污水处理我们采纳的是CASS工艺,比较单一,不能充分降解污染物,比如COD,氨氮,浊度等,处理时间也比较长,处理成本也比较高。升级改造后采纳的是MBBR工艺,这能够有效解决前期CASS工艺弊端,有效增强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污水出水指标。”

    平川区城市供水安全改造及智慧化提升项目主要包括水源地、配水管网、净水厂、智慧调度及水质检测中心四部分建设内容。作为全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多年来因管网老化锈腐、漏损导致的水压低、水量不足、频繁停水等问题,可进一步提高城区供水保证能力,从源头上提高城市供水量。

    平川区潮鹏给排水治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雷说:“目前,我公司日供水能力为每天16000m3,项目建成后日供水能力将提升到每天50000m3,能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生活用水,满足平川区生产生活供水需求。”(网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