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31 11:08:01 信息编号: 377546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汶川县排水防涝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因桑坪片区原管网老旧破损、雨污混接,在雨季时管道排水不畅、引起内涝,为改善该片区居民生活环境,从去年12月份开始,汶川县实施该区域排水防涝二期工程,目前主管网铺设工程已经完成,正在开展主街道的路面恢复。

    走进汶川县排水防涝二期工程主街道路面恢复施工现场,翻斗车、摊铺车、压路机轮番上阵,工人们正在沥青路面平展铺设,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改造桑坪片区的排水管网,将原来的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成分流双管,实行雨污分流排水体制。其中新建雨水主管3850m,改建污水主管5280m,因商品片区供水管网也老旧破损严重,大多为铸铁管,不符合现行饮用水安全,在这次改造中一并对桑坪的供水主管网进行了改造,约3120m,全部改为现常用的聚乙烯PE管。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主管网的铺设,现在已完成主路上的油面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六月上旬将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县住建局村镇股股长刘娟说。(汶川县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