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0 11:52:17 信息编号: 516449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金华市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废水及泥浆排放管理的实施意见》

    近日,市美丽办、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废水及泥浆排放管理的实施意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监管、项目法人和施工(作业)主体负责、监理单位和公众参与监督”良性防治体系,致力杜绝工地废水及泥浆无序排放,巩固治水成果。

    《意见》围绕加强工地废水和建筑泥浆规范化处置、加强工地生活废水规范化处置、加强河道施工泥水规范化处置等3方面,细化16条举措。同时,就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作出要求。

    工地废水和建筑泥浆规范化处置方面,要求施工单位编制施工废水、泥浆处置方案,并绘制工地排水平面图,报属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备案。对于有排水管网区域的工程项目,要求施工单位在开工前办理污水排放许可证;不具备排水管网接入条件的工程项目,要求做好生产废水处置,严禁直排河道。

    工地生活废水规范化处置方面,要求施工单位在项目开工前根据现场条件,按照雨污分流原则编制排水方案;工地食堂要求设置隔油池。

    河道施工泥水规范化处置方面,要求挖掘河道、岸坡时设置围堰圈挡泥水,静置沉淀后表层溢流进入河道,禁止直排。(金华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