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2 11:50:24 信息编号: 541282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丰县吴山镇“四举措”强化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

    为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吴山镇牌碑社区“四举措”推进辖区内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整治工作。

    成立小组,摸清底数。牌碑社区研究制定治理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网格员深入辖区落实“拉网式、台账式”清理排查要求,精准记录问题,建立详细台账。

    推进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牌碑社区以卫生厕所改造为重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严把改厕各个环节,在确保改厕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厕具采购、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监督,力求质量达标,成本降低,群众满意。

    推进养殖污水治理。牌碑社区深入各养殖大户开展摸底排查,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提高村民及养殖户的环保意识;分户制定相应的整治措施,督促畜禽养殖厂承担起主体治理责任,开展畜禽粪便、污水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或无害化处理,做到治标更治本,从根本上做好环保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牌碑社区以环境保护宣传为导向,向辖区村民广泛宣传黑臭水体和农村生活污水对环境污染的危害,详细讲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无害化处理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了解、支持治理工作,自觉整治自家房前屋后垃圾及清理养殖粪污,充分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保护水资源,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环境。

    下一步,吴山镇牌碑社区将进一步完善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将治理工作常态化,确保治理工作长效运行。(中安在线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