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壳式换热器传热效率差怎么解决

最佳答案

管式换热器传热效率变差可能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

一、 污垢堵塞换热器, 清理方法:(1)机械清洗。作用于换热器的管程以及对壳体内壁的清洁,如果是那种被重度水垢类的固体聚合物重度堵塞的换热管,可用手电钻钻洗,先用较小的钻头做疏通,然后根据管内径尺寸选用较大的钻头清理其余污垢。(2)高压水清洗。一个种强力清洗法,利用高压水泵,通过高压水枪将高压水送至清洗部位。(3)化学清洗。使用化学试剂对换热器进行清理,使污垢溶解后消除。一般方法有浸泡、喷淋以及强制循环法。这化学清洗使用于不能拆卸的换热器的部件。然而选择清洗试剂,必须了解化学剂对设备是否会腐蚀,避免损失。(4) 综合清洗。近年超声波除垢应用逐渐广泛,但是对于一些污垢,一种清洗方式并不能将其清除,因此可以采用以上方式混合清洗的方法。

二、 换热器腐蚀泄露, 换热器运行过程中如果分程隔板、折流板以及管板腐蚀,要按照被腐蚀程度判是否值得修复,修复后可使用的,往往用打磨补焊的方法修复,修复后不能使用的,就要换新。那些情况严重的,要改变材质重新设计。如果是换热器的静密的封面泄露,应该预紧螺旋或更换底片。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