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设备材料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0-2 数据编号: 2984493 所属类别: 设备材料

浙江兰溪关于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 兰溪市水务建设工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项目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标的名称:  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项目数量: 1 
 预算金额(元): 19579800 
 单位: 项 
 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项目是在水利部数字孪生建设及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下,根据兰溪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6号会议精神,依托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针对兰江防洪存在的科学化决策、多数据归集、前瞻性推演及系统性复盘等重点需求,创新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建立决策中心、实时态势、未来趋势、历史回溯等场景模块,以期实现兰江防洪业务过程的一图全览、一链贯通。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总金额(元): 19579800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在流域防洪建设难度极大。本项目实施重点难点涉及洪水预报、演进、预演等模型建设需要水文、水利、气象等专业,还涉及物联感知、数据资源、三维倾斜与BIM建模、二三维引擎研发以及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业务等,需要强大的IT资源支持,并同时能与专业相结合。为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必须以物联网、水文、水利、测绘、地理信息、软件工程等多专业融合解决,承建单位需极强的专业综合实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