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

发布时间:2017-6-15 17:0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17

  公开(公告)日:2017.05.24

  IPC分类号:C02F1/461; C02F101/1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包括管状电化学氧化系统,系统由至少一个电解管组成,电解管包括管主体、电极板、接线柱和分别设在管主体两端且管径相同的进水管与出水管,所述管主体正上方间隔设有多个透气孔,电极板包括竖直设在管主体内腔轴心的阳极板和设在阳极板两侧并紧贴管主体内壁的阴极板,接线柱包括与阳极板连接并穿过透气孔的阳极接线柱和与阴极板连接并穿过管主体壁的阴极接线柱,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的端部连接有开关阀,在开关阀另一端连接有管接头。本发明利用电化学氧化原理进行低浓度氨氮污水处理,其结构可任意拆卸组装,便于携带,占地面积小,反应速度快,可满足不同规模使用的需要。

  说明书

  一种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低浓度氨氮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

  背景技术

  氨氮废水主要来源于化肥、焦化、石化、制药、食品、垃圾填埋场等,大量氨氮废水排入水体不仅引起水体富营养化、造成水体黑臭,给水处理的难度和成本加大,甚至对人群及生物产生毒害作用,针对氨氮废水的处理工艺有生物法、物化法的各种处理工艺等,产生的粉尘使工作环境恶化和环境污染。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处理污水,采用最多的方法是生物处理法。生物处理法受气候的限制,处理周期长,后期维护成本较高。因此电化学氧化技术受到了广泛的青睐,电化学氧化技术又被称为“环境友好技术”,氧化产物多为二氧化碳、氮气、水等,基本上无二次污染,但是现有该技术方法存在:需要占用较大的处理场地,设备及运行成本偏高的问题,同时受使用场地的约束限制,无法满足家庭式的小规模处理需要。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管状电化学氧化系统,可任意拆卸组装,无场地约束限制,便于携带,维护简单,能耗低,效率高的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可拆卸便携式快速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的技术方法,包括管状电化学氧化系统,所述系统由至少一个电解管组成,所述电解管包括管主体、电极板、接线柱和分别设在管主体两端且管径相同的进水管与出水管,所述管主体正上方间隔设有多个透气孔,所述电极板包括竖直设在管主体内腔轴心的阳极板和设在阳极板两侧并紧贴管主体内壁的阴极板,所述接线柱包括与阳极板连接并穿过透气孔的阳极接线柱和与阴极板连接并穿过管主体壁的阴极接线柱,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的端部连接有开关阀,所述开关阀另一端连接有管接头,用以实现相邻电解管的串联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管主体、进水管与出水管都由PVC材料制成,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的管径小于管主体的管径。

  进一步地,所述阳极板为涂层钛电极,阴极板由厚度为0.1mm的不锈钢皮制成。

  进一步地,所述阴极接线柱由固定阴极板的不锈钢螺栓和螺母构成。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利用电化学氧化原理,电解管串联连接可有效提高氨氮污水的分解处理速度,电解生成的氮气、氧气、二氧化碳等气体无二次污染产生。

  2、电解管的管主体采用PVC材料制成,质量轻、便于拆卸携带,不受气候场地约束限制,有电即可进行处理。

  3、相邻电解管可串联连接,可根据应用地点的实际情况及污水处理规模大小调整串联级数、管主体管径、管主体形状,既能满足大规模的工业化处理,也可满足家庭式的小规模处理需要。

  4、管接头连接、开关阀打开以及连接电源等操作容易,维护简单。

  5、电解管可单独使用,也可串联使用,其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占地面积小,同时具有能耗低、效率高,反应速度快的特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