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9-8 10:00: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1

  公开(公告)日2017.08.25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外壳以及设置于外壳内的进水控制区、综合处理区以及平衡区;进水控制区与综合处理区之间通过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综合处理区与平衡区之间通过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综合处理区能够进行混合、反应和沉淀,其内设有滗水器、混合器以及设置于该综合处理区底部的曝气装置;滗水器与所述平衡区之间设有能够将滗水器分离的清水排入平衡区的输水管,输水管上设有滗水泵。本发明的处理系统能够始终保持系统中各个区域部分的水压一致、水的上平面一致,显著增加了系统寿命低、降低成本,能够协助iQPR技术进行污水处理,净化更巧妙、简洁、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更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初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处理装置包括外壳以及设置于所述外壳内的进水控制区、综合处理区以及平衡区;

  所述进水控制区与所述综合处理区之间通过能够将二者分割开来的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所述综合处理区与平衡区之间通过能够将二者分割开来的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

  所述综合处理区能够进行混合、反应和沉淀,其内设有滗水器、混合器以及设置于该综合处理区底部的曝气装置;所述滗水器与所述平衡区之间设有能够将滗水器分离的清水排入平衡区的输水管,所述输水管上设有滗水泵;

  所述进水控制区与所述综合处理区之间设有连通这两个区的充水管,所述充水管上设有能够将所述进水控制区中的水排入所述综合处理区的进水泵;

  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均为采用疏水材料制成,且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能够根据两侧的水压力大小进行移动以使两侧压力保持恒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上设有连通所述进水控制区的进水管和连通所述平衡区的出水管。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底端与所述初级处理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处理装置的顶部沿着水流方向设有平行于水平面的滑杆,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顶端固定于所述滑杆上并能够沿着滑杆进行移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综合处理区中,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长度大于所述综合处理区的另外两个边的长度。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统还包括高级处理装置,该高级处理装置与平衡区上的出水管连接,其能够对平衡区的水进行再处理。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高级处理装置内由进水口至出水口依次包括孔径为0.01~0.1μm的滤网和反渗透膜。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高级处理装置内,所述反渗透膜的下游设有活性炭处理装置。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综合处理区的底部设有连通外壳外面的排污口以使该综合处理区中的污物能够排出初级处理装置。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高级处理装置的出口连接调理区用于对pH或软硬度的调节。

  说明书

  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境领域中的对水污染的净化,具体涉及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我国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进步完善的重要时期,城镇范围不断扩大,城镇人口和污染物排放量迅速增加,城镇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导致城镇环境污染问题变得日益突出。空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垃圾污染等都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污染问题,其中,水污染问题尤为突出。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水体,河流、湖泊、近海水域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水华、赤潮频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水体污染的严峻形势。

  城镇的发展扩大导致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产生量逐年增加,如果处理不到位,势必对水环境质量造成不利影响。如何充分处理和合理利用城镇污水,解决现有水体污染问题,成为影响城镇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城镇污水处理厂是处理城镇污水、防治水污染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也是城镇基础设施的重要完善。科学研究污水处理的影响因素,保证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对提高城镇环境质量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环境污染的重视,各个地方的各种污水处理势在必行。然而,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无法适应现代化的各种污水处理技术,必须在传统污水处理厂基础上进行改造,工程量大,且需要购置专门的污水处理设备,费用极高,如A2/O技术、高效/初效过滤网、耦合电化学等等。

  iQPR(量子反应恒稳技术)技术为纯物理技术,其综合多项量子力学的理论,利用物质的波粒二象性原理,依照薛丁格波函数方程式理论设制了一套控制机制,以控制空间变因及时间变因来影响物质量子特性。矿泉水经过iQPRTM技术处理后其磁核共振频率、电性、水中微量元素含量比例都有明显的改变,水分子团簇尺寸也被规格化。

  采用iQPR技术得到的iQPR水进行污水处理的技术为一种新技术,本申请人为配合该iQPR技术污水处理设计了一套经济实惠、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统,以协助提高iQPR技术的污水处理效果,且成本低。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

  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能够应用iQPR水净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初级处理装置,所述初级处理装置包括外壳以及设置于所述外壳内的进水控制区、综合处理区以及平衡区;

  所述进水控制区与所述综合处理区之间通过能够将二者分割开来的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所述综合处理区与平衡区之间通过能够将二者分割开来的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连接;

  所述综合处理区能够进行混合、反应和沉淀,其内设有滗水器、混合器以及设置于该综合处理区底部的曝气装置;所述滗水器与所述平衡区之间设有能够将滗水器分离的清水排入平衡区的输水管,所述输水管上设有滗水泵;

  所述进水控制区与所述综合处理区之间设有连通两个区的充水管,所述充水管上设有能够将所述进水控制区中的水排入所述综合处理区的进水泵;

  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均为采用疏水材料制成,且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能够根据两侧的水压力大小进行移动以使两侧压力保持恒定。

  进一步地,所述外壳上设有连通所述进水控制区的进水管和连通所述平衡区的出水管,通过所述进水管能够将污水排入进水控制区内,通过所述出水管能够将水从平衡区排出。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底端与所述初级处理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在所述综合处理区中,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长度大于所述综合处理区的另外两个边的长度。

  进一步地,所述初级处理装置的顶部沿着水流方向设有平行于水平面的滑杆,所述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的顶端固定于所述滑杆上并能够沿着滑杆进行移动。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高级处理装置,该高级处理装置与平衡区上的出水管连接,其能够对平衡区的水进行再处理。

  进一步地,所述高级处理装置内由进水口至出水口依次包括孔径为0.01~0.1μm的滤网和反渗透膜。

  进一步地,所述高级处理装置内,所述反渗透膜的下游设有活性炭处理装置。

  进一步地,所述综合处理区的底部设有连通外壳外面的排污口以使该综合处理区中的污物能够排出初级处理装置。

  进一步地,所述高级处理装置的出口连接调理区用于对pH或软硬度的调节。

  进一步地,所述水调理区的顶部设有加药口。

  本发明至少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发明的处理系统能够始终保持系统中各个区域部分的水压一致、水的上平面一致,显著减少了对系统某个部分的破坏或损坏,解决了系统寿命低、整体处理成本增加的不足;此外,本申请能够根据实际水的循环流动,进水控制区、综合处理区以及平衡区的体积大小可自动调节,为进水、出水、污水的处理带来极大的便利和自由,辅助增加污水处理的效果;而且采用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其本身成本低、韧性高、寿命长,且维修更换容易,对于大型的污水处理而言,其意义极大。滗水器、输水管、滗水泵等的设置使得净化更巧妙、简洁、效果更好更方便,与其他部件配合能够增加净化效率。

  第一可移动柔性水力帆和第二可移动柔性水力帆能够随着综合处理区水的增加或缩小进行摆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助于水的波动,在水波动的过程中能够增加iQPR水与污水的碰撞,增加净化效率,缩短处理时间,使净化更彻底,尤其对于综合处理区的面积较大的情况下,其作用效果更好,能够增加20%左右的处理效率,因此,柔性水力帆的具体设置能够协助增加本发明的净化水平。

  本发明中的技术能够直接使用目前的污水处理厂,只需进行简单改造便可,如加入移动柔性水力帆等,改造极其简单,改造费用低,如移动柔性水力帆费用低。

  本处理系统能够应用于生活污水以及工业污水等的净化,具有极其重要的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