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 9:0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9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B01D21/04; B01D2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它解决了现有技术设计不合理等技术问题。本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包括上端敞口的反应池体,在反应池体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在导流筒的轴向中心设有搅拌杆且在搅拌杆的下端设有搅拌叶片,所述的搅拌杆与搅拌驱动机构连接,在反应池体的池底连接有排水管,该排水管竖直设置且由不锈钢材料制成,在排水管内设有环形刮刀且所述的环形刮刀外壁与排水管内壁之间留有间隙,环形刮刀的上端设有尖部,在排水管的上端设有固定架,在固定架上设有升降驱动器且所述的升降驱动器通过连接结构与环形刮刀连接。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包括上端敞口的反应池体(1),在反应池体(1)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2),在导流筒(2)的轴向中心设有搅拌杆(3)且在搅拌杆(3)的下端设有搅拌叶片(31),所述的搅拌杆(3)与搅拌驱动机构(32)连接,在反应池体(1)的池底连接有排水管(4),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水管(4)竖直设置且由不锈钢材料制成,在排水管(4)内设有环形刮刀(5)且所述的环形刮刀(5)外壁与排水管(4)内壁之间留有间隙,环形刮刀(5)的上端设有尖部(51),在排水管(4)的上端设有固定架(6),在固定架(6)上设有升降驱动器(7)且所述的升降驱动器(7)通过连接结构与环形刮刀(5)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结构包括连接在环形刮刀(5)上端内壁的锥形架(52),所述的锥形架(52)尖端通过连接杆(53)与升降驱动器(7)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升降驱动器(7)为直线电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环形刮刀(5)与排水管(4)之间设有导向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结构包括设置在环形刮刀(5)外壁的若干导向凸起(5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水管(4)外围套有加热盘管(4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池体(1)池底还连接有污水进水管(11)。

  说明书

  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资源日益贫乏,水污染日益严重,大力提倡污水处理回用的条件下,经济高效的水处理混凝反应、净化技术将会得到广泛的应用。传统的水处理澄清一一沉淀水处理设施分别由混合池、反应池、沉淀池和污泥浓缩池等组成。

  反应池对污水进行处理后通过排水管排出。

  现有的排水管其在排出的过程中容易发生堵塞,严重影响正常的污水处理作业。

  目前,常用的防堵塞结构其为冲刷水管等结构,其虽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但是,这种结构其还至少存在以下技术问题:对排水管内壁清理不彻底,清理效果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设计更合理,清理效果更好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本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包括上端敞口的反应池体,在反应池体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在导流筒的轴向中心设有搅拌杆且在搅拌杆的下端设有搅拌叶片,所述的搅拌杆与搅拌驱动机构连接,在反应池体的池底连接有排水管,该排水管竖直设置且由不锈钢材料制成,在排水管内设有环形刮刀且所述的环形刮刀外壁与排水管内壁之间留有间隙,环形刮刀的上端设有尖部,在排水管的上端设有固定架,在固定架上设有升降驱动器且所述的升降驱动器通过连接结构与环形刮刀连接。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连接结构包括连接在环形刮刀上端内壁的锥形架,所述的锥形架尖端通过连接杆与升降驱动器连接。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升降驱动器为直线电机。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环形刮刀与排水管之间设有导向结构。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导向结构包括设置在环形刮刀外壁的若干导向凸起。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排水管外围套有加热盘管。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中,所述的反应池体池底还连接有污水进水管。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污水处理沉淀反应装置的优点在于:1、通过升降驱动器驱动所述的环形刮刀实现对排水管内的堵塞物进行清理,清理效率高且设计更加合理。2、结构简单且易于制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