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庭污水处理车

发布时间:2017-12-4 14:45: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8.21

  公开(公告)日2017.11.24

  IPC分类号B60P3/00; B60Q5/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结构包括车头、照明灯、方向盘、驾驶室、提醒装置、盖板、固定栓、固定套、提手、污水放置处、车轮、转轴、污水处理车体、座椅;提醒装置由发生口、喇叭口、喇叭主体、复读模块、闪光灯组成,发生口连接到喇叭主体内部,喇叭主体安装在喇叭主体前端,喇叭主体上设有复读模块,闪光灯底部与喇叭主体侧面焊接,喇叭主体底部固定于驾驶室顶部,本发明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增加了提醒装置,该设备能够大声提醒人们将生活污水放入家庭污水处理车内,增加使用的便捷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结构包括车头(1)、照明灯(2)、方向盘(3)、驾驶室(4)、提醒装置(5)、盖板(6)、固定栓(7)、固定套(8)、提手(9)、污水放置处(10)、车轮(11)、转轴(12)、污水处理车体(13)、座椅(14),所述污水处理车体(13)底部与转轴(12)侧面机械连接,所述转轴(12)两端与车轮(11)内部垂直连接,所述车头(1)连接于车头(1)与污水处理车体(13)之间,所述污水处理车体(13)侧面与污水放置处(10)侧面固定连接,其特征在于:

  所述污水放置处(10)上设有盖板(6),所述固定套(8)侧面与盖板(6)、污水放置处(10)侧面焊接,所述固定栓(7)侧面与固定套(8)内部活动连接,所述提手(9)底部与盖板(6)侧面焊接,所述提醒装置(5)底部安装在驾驶室(4)顶部,所述方向盘(3)底部与车头(1)内部机械连接,所述座椅(14)安装在驾驶室(4)内部,所述照明灯(2)设于驾驶室(4)前部;

  所述提醒装置(5)由发生口(501)、喇叭口(502)、喇叭主体(503)、复读模块(504)、闪光灯(505)组成,所述发生口(501)连接到喇叭主体(503)内部,所述喇叭主体(503)安装在喇叭主体(503)前端,所述喇叭主体(503)上设有复读模块(504),所述闪光灯(505)底部与喇叭主体(503)侧面焊接,所述喇叭主体(503)底部固定于驾驶室(4)顶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栓(7)侧面与固定套(8)内部采用间隙配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提手(9)之间相互对称。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6)侧边与污水放置处(10)顶端转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车轮(11)依次连接成三角形结构。

  说明书

  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

  技术领域

  本发明是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属于家庭污水处理车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车,是主要应用于化粪池处理的专用车辆,是三大环卫车型之一吸粪车的升级换代产品。该车清理化粪池具有高效、环保、安全、操作简单等特点,可广泛地应用于工厂、小区、学校、屠宰场、养殖场等场所从事化粪池污物处理工作。相关车型已进入国家公告车目录,可免车辆购置税。

  现有技术公开了申请号为:201610072947.2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车,包括一车主体,所述车主体上设置有一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中依次设置有相互独立的厌氧区、好氧区和设备区,所述厌氧区和好氧区的底部相互连通。由于本发明通过将污水处理箱设置于一车主体上,因此使得本发明的污水处理车可以移动至任意地方对污水进行处理,通过该污水处理车可以处理广大农村生活污水,无需建造污水处理池,大大地降低了污水处理成本。但现有技术不完善,该设备缺少播音装置,不能够大声提醒人们将生活污水放入家庭污水处理车内。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以解决现有技术不完善,该设备缺少播音装置,不能够大声提醒人们将生活污水放入家庭污水处理车内。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其结构包括车头、照明灯、方向盘、驾驶室、提醒装置、盖板、固定栓、固定套、提手、污水放置处、车轮、转轴、污水处理车体、座椅,所述污水处理车体底部与转轴侧面机械连接,所述转轴两端与车轮内部垂直连接,所述车头连接于车头与污水处理车体之间,所述污水处理车体侧面与污水放置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放置处上设有盖板,所述固定套侧面与盖板、污水放置处侧面焊接,所述固定栓侧面与固定套内部活动连接,所述提手底部与盖板侧面焊接,所述提醒装置底部安装在驾驶室顶部,所述方向盘底部与车头内部机械连接,所述座椅安装在驾驶室内部,所述照明灯设于驾驶室前部;所述提醒装置由发生口、喇叭口、喇叭主体、复读模块、闪光灯组成,所述发生口连接到喇叭主体内部,所述喇叭主体安装在喇叭主体前端,所述喇叭主体上设有复读模块,所述闪光灯底部与喇叭主体侧面焊接,所述喇叭主体底部固定于驾驶室顶部。

  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栓侧面与固定套内部采用间隙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提手之间相互对称。

  进一步地,所述盖板侧边与污水放置处顶端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车轮依次连接成三角形结构。

  进一步地,所述照明灯用于夜间路面照明。

  进一步地,所述方向盘用于控制家庭污水处理车的驾驶方向。

  有益效果

  本发明一种家庭污水处理车,增加了提醒装置,该设备能够大声提醒人们将生活污水放入家庭污水处理车内,增加使用的便捷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