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粪池废水机械预处理机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 15:55:0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0.28

  公开(公告)日2017.07.21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1/04

  摘要

  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机器(100)。机器(100)包括基本上由所有装置共用的外壳覆盖的以下装置:‑第一装置(10),用于将废水从罐式车转移至机器(100);‑第二装置(20),用于筛滤废水,第二装置执行固相与液相的首次粗分离;‑第三装置(30),用于压缩并排出固相,第三装置与第二装置(20)串联布置;‑第四罐状装置(40),用于收集液相;‑第五脱脂装置(50),用于去除漂浮物;以及‑第六装置(60),用于排出靠重力和/或流体动力学原理收集在第四罐装装置(40)的底部上的细小的固体颗粒。该机器能够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将罐式车进行清空并尽快地对废水进行预处理并发送至其他加工厂。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器(100)包括由所有装置共用的外壳覆盖的以下装置:

  -至少第一装置(10),用于将废水从罐式车转移至所述机器(100);

  -至少第二装置(20),用于筛滤废水,所述至少第二装置执行固相与液相的首次粗分离;

  -至少第三装置(30),用于压缩并排出所述固相,所述至少第三装置与所述至少第二装置(20)串联布置;

  -至少第四罐状装置(40),用于收集所述液相;

  -至少第五脱脂装置(50),用于去除漂浮物;以及

  -至少第六装置(60),用于排出靠重力和/或流体动力学原理收集在所述至少第四罐状装置(40)的底部上的固体颗粒。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至少第二装置(20)包括至少一个螺杆(23A、23B、23C),所述至少一个螺杆中的每个螺杆进而包括围绕纵向轴线(X)卷绕的相应的螺旋部(230A);所述螺旋部(230A)成形为具有相应的腔体(231A),所述腔体适于容纳纵向轴线固定轮廓(232A);平行于所述纵向轴线(X)的至少一个纵向突起(233A)从所述纵向轴线固定轮廓(232A)的表面径向突出。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部(230A)是一体式的并且包括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在所述第一部分的表面上具有设计成钩住并拖拉已处理物质的多个凹槽,所述凹槽为浅浮雕形式的钩状轮廓,并且所述第二部分具有光滑轮廓。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至少第二装置(20)设置有振动清洗系统(24),所述振动清洗系统将多个水注发射到在倾斜的托架(21)中流动的废水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用于压缩并排出所述固相的所述至少第三装置(30)包括用于排出预处理后的固体物质的料斗(25);用于朝向压缩管道(27)驱动所述固体物质的装置(26)位于所述料斗(25)的底部(25A)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用于收集所述液相的所述至少第四罐状装置(40)包括进气装置(70),所述进气装置布置于与浮动螺杆(51)在液体的自由表面上所在的一侧相对的相对侧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至少第六装置(60)包括经由接头(61)连接至相对于水平面倾斜的抽取螺杆(64)的输送螺杆(62)。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机器(100),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管道为S形的。

  9.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筛滤装置(20),其特征在于,所述筛滤装置(20)包括至少一个螺杆(23A、23B、23C),所述至少一个螺杆中的每个螺杆进而包括围绕纵向轴线(X)卷绕的相应的螺旋部(230A);所述螺旋部(230A)成形为具有相应的腔体(231A),所述腔体适于容纳纵向轴线固定轮廓(232A);平行于所述纵向轴线(X)的至少一个纵向突起(233A)从所述纵向轴线固定轮廓(232A)的表面径向突出。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筛滤装置(20),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部(230A)是一体式的并且包括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在所述第一部分的表面上具有设计成钩住并拖拉已处理物质的多个凹槽,所述凹槽是浅浮雕形式的钩状轮廓,并且所述第二部分具有光滑轮廓。

  11.根据权利要求10所述的筛滤装置(20),其特征在于,所述筛滤装置(20)设置有振动清洗系统(24),所述振动清洗系统将多个水注发射到在倾斜的托架(21)中流动的废水上。

  说明书

  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机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还通称为“污水坑”)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机器。

  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有利地但不专有地用在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领域中所使用的机器的制造中。

  背景技术

  如已知的,化粪池中包含的废水通常首先被吸取并装载到特殊的罐式车中,并且然后将废水从该罐式车倒入特殊的机械预处理机器中,在该机器中,出现了在所述废水中的不同的液体和固体成分的首次或多或少的粗物理分离。

  还已知用于供给机械预处理机器的其他系统。

  例如,机械处理过程的上游可存在用于收集固液物质的缓冲器,该缓冲器将物质连续地供给到处理机器中。

  在其他构造中,机械处理机器可以位于产生废弃物的位置附近,并通过管线连接至所述位置。

  换言之,待处理的废水可以通过加压管(罐式车)或非加压管(靠重力)到达机械预处理机器。

  已知具有用于将固体(具体地,碎物(gratings)、沙子和泡沫)与液体机械分离的第一步骤的复杂预处理机器。

  然而,当前市场上流行的复杂机器具有许多缺点,主要是由于“露天(open-air)”罐的使用,“露天”罐可以证明是微生物和细菌的以及恶臭毒气的危险源。

  此外,在当前市场上的用于对废水进行预处理的工厂中,装置并非以非常合理的方式组装,并且这导致在所述机器的实际应用中的相当大的能量损失并导致土地的显著消耗(有时不可用)。

  实用新型内容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用于对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一种新设计的机器,该机器是紧凑的且被外壳完全覆盖,并且其中各种部件以合理的方式组装到一起以便在总效率上获得极好的结果。

  此外,用于对废水进行预处理的本机器使用了多个装置,多个装置中的每个装置均被设计成能以最佳的方式执行其特定任务。

  此外,在作为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的机器中,不同的装置具有使其能够处理大量废水的功率。

  用于清洗化粪池的罐式车的操作者尤其理解这个特征,操作者关注重要的是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将罐式车进行清空并尽快地对废水进行预处理并发送至其他加工厂(例如化学加工厂)。

  因此,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机器;这种机器包括由所有装置共有的外壳覆盖的以下装置:

  -至少第一装置,用于将废水从罐式车转移至机器;

  -至少第二装置,用于筛滤废水,所述至少第二装置执行固相与液相的首次粗分离;

  -至少第三装置,用于压缩并排出固相,所述至少第三装置与所述至少第二装置串联布置;

  -至少第四罐状装置,用于收集液相;

  -至少第五脱脂装置,用于去除漂浮物;以及

  -至少第六装置,用于排出靠重力和/或流体动力学原理收集在第四罐装装置的底部上的固体颗粒。

  进一步地,所述至少第二装置包括至少一个螺杆,所述至少一个螺杆中的每个螺杆进而包括围绕纵向轴线卷绕的相应的螺旋部;所述螺旋部成形为具有相应的腔体,所述腔体适于容纳纵向轴线固定轮廓;平行于所述纵向轴线的至少一个纵向突起从所述纵向轴线固定轮廓的表面径向突出。

  进一步地,所述螺旋部是一体式的,并且包括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在所述第一部分的表面上具有设计成钩住并拖拉已处理物质的多个凹槽,所述凹槽为浅浮雕形式的钩状轮廓,并且所述第二部分具有光滑轮廓。

  进一步地,所述至少第二装置设置有振动清洗系统,所述振动清洗系统将多个水注发射到在倾斜的托架中流动的废水上。

  进一步地,用于压缩并排出所述固相的所述至少第三装置包括用于排出预处理后的固体物质的料斗;用于朝向压紧管道驱动所述固体物质的装置位于所述料斗的底部上。

  进一步地,用于收集所述液相的所述至少第四罐状装置包括进气装置,所述进气装置布置于与浮动螺杆在液体的自由表面上所在的一侧相对的相对侧上。

  进一步地,所述至少第六装置包括经由接头连接至相对于水平面倾斜的抽取螺杆的输送螺杆。

  进一步地,所述压缩管道为S形的。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用于对来自化粪池的废水进行机械预处理的筛滤装置,所述筛滤装置包括至少一个螺杆,所述至少一个螺杆中的每个螺杆进而包括围绕纵向轴线卷绕的相应的螺旋部;所述螺旋部成形为具有相应的腔体,所述腔体适于容纳纵向轴线固定轮廓;平行于所述纵向轴线的至少一个纵向突起从所述纵向轴线固定轮廓的表面径向突出。

  进一步地,所述螺旋部是一体式的,并且包括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在所述第一部分的表面上具有设计成钩住并拖拉已处理物质的多个凹槽,所述凹槽是浅浮雕形式的钩状轮廓,并且所述第二部分具有光滑轮廓。

  进一步地,所述筛滤装置设置有振动清洗系统,所述振动清洗系统将多个水注发射到在倾斜的托架中流动的废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