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5 8:55:2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9.21

  公开(公告)日2018.01.19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包括外箱和除湿热泵,所述外箱内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粉碎箱,并且粉碎箱的内部通过粉碎轴固定连接有螺旋粉碎板,所述外箱的内部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滚辊和第二滚辊,并且第一滚辊和第二滚辊之间传动连接有输送带,S1、入料;S2、粉碎;S3、输送;S4、除湿干化;S5、检测;S6、出料,涉及污泥除湿干化技术领域。该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解决了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污泥除湿干化设备一般都结构复杂,操作相对繁琐的情况,改变了设备整体较大的问题,满足了行业的发展需求,避免了现有的污泥除湿干化方法也十分的繁琐,极大的降低了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包括外箱(1)和除湿热泵(2),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内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粉碎箱(3),并且粉碎箱(3)的内部通过粉碎轴(4)固定连接有螺旋粉碎板(5),所述外箱(1)的内部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滚辊(6)和第二滚辊(7),并且第一滚辊(6)和第二滚辊(7)之间传动连接有输送带(8),所述外箱(1)内壁的底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提升机(9)、储料箱(10)和管体(11),所述储料箱(10)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湿度传感器(12),并且管体(11)的顶部连通有喷气头(13),所述管体(11)的底部依次通过输气管(14)和出气管(15)与除湿热泵(2)连通,并且除湿热泵(2)的顶部依次通过进气管(16)和连接管(17)连通有进气斗(18);

  所述湿度传感器(12)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19)的输入端连接,并且微处理器(19)的输出端分别与第一电磁阀(20)、第二电磁阀(21)、电机(22)、提升机(9)和除湿热泵(2)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微处理器(19)通过无线信号收发器(23)与中央处理器(24)实现双向信号连接,并且中央处理器(24)的输出端分别与湿度比较器(25)和指示灯(26)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湿度比较器(25)的输出端通过反馈模块(27)与中央处理器(24)的输入端连接,并且中央处理器(24)与触摸式显示器(28)实现双向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和除湿热泵(2)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29),并且底板(29)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30),所述底板(29)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3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的顶部且与粉碎箱(3)相对应的位置贯穿有进料斗(32),所述外箱(1)一侧的顶部通过支撑架与电机(22)固定连接,并且电机(22)的输出轴与粉碎轴(4)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10)左侧的底部通过导管(34)与提升机(9)连通,并且储料箱(10)的底部连通有出料管(33),所述出料管(33)远离储料箱(10)的一端依次贯穿外箱(1)和底板(29)且延伸至底板(29)的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S1、入料:将需要进行的除湿干化的污泥从进料斗(32)注入到粉碎箱(3)内部;

  S2、粉碎:启动电机(22),电机(22)通过粉碎轴(4)带动螺纹粉碎板(5)对污泥进行粉碎处理;

  S3、输送:粉碎后的污泥掉落到输送带(8)表面,进行输送工序;

  S4、除湿干化:启动除湿热泵(2),除湿热泵(2)将干燥的热空气通过出气管(15)和输气管(14)进入到管体(11)从喷气头(13)喷出,干燥的热空气对输送中的污泥进行除湿干化,除湿热泵(2)再将外箱(1)内部产生的湿热空气从进气斗(18)经连接管(17)和进气管再次进入到除湿热泵(2),除湿热泵(2)对湿热空气进行转化成液体排出;

  S5、检测:输送带(8)表面的污泥且进行完除湿干化后,进入到储料箱(10),湿度传感器(12)对污泥的湿度进行检测,并进行比较,若比较结果不符合要求,打开第一电磁阀(20),污泥从导管(34)通过提升机(9)再次传送至输送步骤;

  S6、出料:比较结果符合要求,打开第二电磁阀(21),污泥从出料管(33)流出。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在S5中,检测时,需要判断污泥湿度的标准值,将标准值通过触摸式显示器(28)经中央处理器(24)传输至湿度比较器(25),作为比较数据。

  说明书

  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除湿干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

  背景技术

  污泥是污水处理后的产物,是一种由有机残片、细菌菌体、无机颗粒、胶体等组成的极其复杂的非均质体。污泥的主要特性是含水率高(可高达99%以上),有机物含量高,容易腐化发臭,并且颗粒较细,比重较小,呈胶状液态。它是介于液体和固体之间的浓稠物,可以用泵运输,但它很难通过沉降进行固液分离。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现代化工业的发展。每年全球均会产生数量巨大的各类城市生活污泥和工业污泥。为此,人们开始寻求某种合适的工艺方式以有效处理上述污泥。污泥干化技术是一种常见的可有效降低污泥含水率以便于其继续进行后续处理的技术,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污泥除湿干化设备一般都结构复杂,操作相对繁琐,设备整体较大,不适合中小型企业的使用,并且其除湿干化方法也十分的繁琐,处理时间长,降低了工作的效率。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解决了市面上所使用的污泥除湿干化设备一般都结构复杂,操作相对繁琐,其除湿干化方法也十分的繁琐,处理时间长,降低了工作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包括外箱和除湿热泵,所述外箱内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粉碎箱,并且粉碎箱的内部通过粉碎轴固定连接有螺旋粉碎板,所述外箱的内部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滚辊和第二滚辊,并且第一滚辊和第二滚辊之间传动连接有输送带,所述外箱内壁的底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提升机、储料箱和管体,所述储料箱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湿度传感器,并且管体的顶部连通有喷气头,所述管体的底部依次通过输气管和出气管与除湿热泵连通,并且除湿热泵的顶部依次通过进气管和连接管连通有进气斗。

  所述湿度传感器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并且微处理器的输出端分别与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电机、提升机和除湿热泵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微处理器通过无线信号收发器与中央处理器实现双向信号连接,并且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分别与湿度比较器和指示灯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湿度比较器的输出端通过反馈模块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并且中央处理器与触摸式显示器实现双向连接。

  优选的,所述外箱和除湿热泵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并且底板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底板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

  优选的,所述外箱的顶部且与粉碎箱相对应的位置贯穿有进料斗,所述外箱一侧的顶部通过支撑架与电机固定连接,并且电机的输出轴与粉碎轴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储料箱左侧的底部通过导管与提升机连通,并且储料箱的底部连通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远离储料箱的一端依次贯穿外箱和底板且延伸至底板的底部。

  优选的,一种污泥除湿干化工作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入料:将需要进行的除湿干化的污泥从进料斗注入到粉碎箱内部;

  S2、粉碎:启动电机,电机通过粉碎轴带动螺纹粉碎板对污泥进行粉碎处理;

  S3、输送:粉碎后的污泥掉落到输送带表面,进行输送工序;

  S4、除湿干化:启动除湿热泵,除湿热泵将干燥的热空气通过出气管和输气管进入到管体从喷气头喷出,干燥的热空气对输送中的污泥进行除湿干化,除湿热泵再将外箱内部产生的湿热空气从进气斗经连接管和进气管再次进入到除湿热泵,除湿热泵对湿热空气进行转化成液体排出;

  S5、检测:输送带表面的污泥且进行完除湿干化后,进入到储料箱,湿度传感器对污泥的湿度进行检测,并进行比较,若比较结果不符合要求,打开第一电磁阀,污泥从导管通过提升机再次传送至输送步骤;

  S6、出料:比较结果符合要求,打开第二电磁阀,污泥从出料管流出。

  优选的,在S5中,检测时,需要判断污泥湿度的标准值,将标准值通过触摸式显示器经中央处理器传输至湿度比较器,作为比较数据。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泥除湿干化设备及其工作方法。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泥除湿干化设备,通过外箱内壁顶部的一侧规定连接有的粉碎箱,外箱的内部分别通过第一滚辊和第二滚辊传动连接有的输送带,外箱内壁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的储料箱,储料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的湿度传感器,外箱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的提升机,底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的除湿热泵,除湿热泵通过出气管和输气管连通有的管体,除湿热泵的顶部通过进气管和连接管连通有的进气斗,以及湿度传感器、微处理器、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电机、提升机、除湿热泵、中央处理器、湿度比较器和触摸式显示器的配合设置,解决了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污泥除湿干化设备一般都结构复杂,操作相对繁琐的情况,改变了设备整体较大的问题,更加的适合了中小型企业的使用,满足了行业的发展需求。

  (2)、该污泥除湿干化工作方法,通过S1、入料;S2、粉碎;S3、输送;S4、除湿干化;S5、检测;S6、出料,避免了现有的污泥除湿干化方法也十分的繁琐,极大的降低了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