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0:50:0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5.26

  公开(公告)日2016.12.07

  IPC分类号F17D5/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包括水泵、与水泵连接的排污管、开关量信号检测器、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器,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水泵,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于排污管上,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通过数据采集模块与控制器连接,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工控触摸屏,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号传输至控制器的第一GPRS模块,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息发送至相关人员手机的第二GPRS模块;能对工业污水管网进行实时全天候监控,防止工业污水泄漏,有效的起到防泄漏作用。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包括水泵、与水泵连接的排污管、开关量信号检测器、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水泵,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于排污管上,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通过数据采集模块与控制器连接,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工控触摸屏,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号传输至控制器的第一GPRS模块,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息发送至相关人员手机的第二GPRS模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空气开关。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空气开关和熔断器。

  说明书

  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爆管泄漏报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现有技术中没有特定针对工业污水防泄漏报警系统,基本上都是采用对污水水质和污染源指标进行在线连续监测,水质超标后报警通知相关人员。其侧重点在于监测,而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侧重点在于预防。当发生严重的泄漏后,系统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将信息告知相关人员。便于工作人员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泄漏污染程度的加深。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工业污水防泄漏报警系统,对工业管网污水压力进行监测,根据监测出的数据进行分析,并第一时间将泄漏信息反映给相关人员,继而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实现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的作用。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工业污水管网防泄漏报警系统,包括水泵、与水泵连接的排污管、开关量信号检测器、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器,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水泵,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于排污管上,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通过数据采集模块与控制器连接,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工控触摸屏,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号传输至控制器的第一GPRS模块,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用于将信息发送至相关人员手机的第二GPRS模块。

  作为优选的,所述的开关量信号检测器通过电路连接空气开关。

  优选的,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电路连接空气开关和熔断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对工业污水管网进行实时全天候监控,防止工业污水泄漏,有效的起到防泄漏作用;管网前端抽水泵处装有开关量信号检测器和GPRS模块,给信号控制器作为数据有效无效处理的依据;系统内部自带GSM卡,通过内置的GPRS模块,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方便实用;数据超出设定值可报警并将报警数据发送至相关人员人手和监控平台;结构简单,无其他动设备,运行平稳,性能可靠,维护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