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处理好氧回流技术

发布时间:2018-4-16 17:3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6.03

  公开(公告)日2015.12.09

  IPC分类号C02F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包括废水池、好氧池、平流池和回流池,好氧池的进水口与废水池相连通,平流池的进水口设置于平流池一侧的下部,平流池的出水口设置于平流池另一侧的上部,好氧池的出水口与平流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好氧池的出水口的高度大于平流池的进水口的高度;回流池的进水口与平流池的出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回流池的出水口与好氧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调节废水好氧处理过程中进水COD浓度,使得好氧菌污泥更加易于分解,通过好氧池中水体的回流对好氧池中好氧菌进行补充,减少好氧菌的流失,避免对废水好氧处理造成影响,能够提高废水处理效率、降低废水处理成本。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废水池、好氧池、平流池和回流池,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废水池相连通,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设置于平流池一侧的下部,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设置于平流池另一侧的上部,所述好氧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所述好氧池的出水口的高度大于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的高度;所述回流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池的侧壁高度大于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高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废水池的出水口之间设有上水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之间设有回流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处设有调节阀。

  说明书

  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

  背景技术

  晶硅片切割刃料是粒度通常介于5μm~15μm的较细小的碳化硅固体微粉颗粒,用来切割太阳能晶硅电池片。晶硅片切割刃料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工业废水,该工业废水具有COD(化学需氧量)高的特点,必须将其进行处理,降低水体的COD含量,使其达标排放。目前工业上通常采用好氧处理的方式,利用好氧菌污泥的分解作用,降低废水水体COD含量。现有技术中进行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废水处理时,存在好氧池COD进水浓度大、好氧菌污泥分解困难的问题,并且好氧菌污泥容易随着好氧出水流出,造成好氧菌流失,对废水的好氧处理造成影响,增加了废水处理成本,不利于提高废水处理效率。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好氧池COD进水浓度大、好氧菌污泥分解困难,且好氧菌污泥容易随着好氧出水流出,造成好氧菌流失的技术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废水处理好氧回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废水池、好氧池、平流池和回流池,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废水池相连通,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设置于平流池一侧的下部,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设置于平流池另一侧的上部,所述好氧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所述好氧池的出水口的高度大于所述平流池的进水口的高度;所述回流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通过管路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回流池的侧壁高度大于所述平流池的出水口高度。

  优选的,在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与所述废水池的出水口之间设有上水泵。

  优选的,在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与所述好氧池的进水口之间设有回流泵。

  优选的,在所述回流池的出水口处设有调节阀。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可以有效调节废水好氧处理过程中进水COD浓度,使得好氧菌污泥更加易于分解,通过好氧池中水体的回流对好氧池中好氧菌进行补充,减少好氧菌的流失,避免对废水好氧处理造成影响,能够提高废水处理效率、降低废水处理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