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卧式自动混合机构

发布时间:2018-6-13 13:3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21

  公开(公告)日2014.05.21

  IPC分类号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它包括:至少一个卧式的罐体,所述卧式的罐体具有圆柱体状的内腔;所述罐体上设有向上敞开的加料口;旋流搅拌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转轴,位于所述内腔的搅拌桨,搅拌桨固接在转轴上,所述转轴延伸到所述罐体外;电机和减速器,沿转轴水平延伸方向设置,所述减速器轴接于所述电机和转轴,以驱动所述搅拌桨旋转。它具备结构简单、牢固,制造成本低,传动稳定,自动加料、自动化程度高、混合效果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等特点,它是一种技术性优越的产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它包括:

  至少一个卧式的罐体,所述卧式的罐体具有圆柱体状的内腔;所述罐体上设有向上敞开的加料口;

  旋流搅拌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转轴,位于所述内腔的搅拌桨, 搅拌桨固接在转轴上,所述转轴延伸到所述罐体外;

  电机和减速器,沿转轴水平延伸方向设置,所述减速器轴接于所述电机和所述转轴,以驱动所述搅拌桨旋转。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位于所述加料口上的自动加料斗,所述自动加料斗上装设有电子称量器,与所述电子称量器连接电控装置,所述自动加料斗执行所述电控装置的指令向所述加料口输入设定的剂料。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控装置为单片机或PLC。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口数量为多个。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连接于泥浆输入管道和输出管道,在所述输入管道和输出管道均设有电控阀,所述电控阀连接电控装置,所述罐体设有液位探头,所述液位探头检测到所述罐体内液体的高度时,反馈给所述电控装置,以关闭所述输入管道的电控阀;所述电子称量器检测到剂料反馈到所述电控装置,指令所述自动加料斗加料;所述电机与所述电控装置电连接,当所述自动加料完成后,所述电控装置电连接指令所述电机驱动,以使所述旋流搅拌装置动作。

  6.根据权利要求5的任一项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为交流电机。

  7.根据权利要求5的任一项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的轴线与所述转轴的轴线重合。

  说明书

  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到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属于污泥处理生产线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背景技术】

  污泥处理项目是符合国家资源循环的经济发展方向、符合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技术要求。《国家“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发展循环经济。”而本项目通过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理化、无害化处理后作为资源加以综合利用,完全与国家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相吻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中明确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就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本项目将污泥的无害化处理与生产制造过程二合为一,综合多行业成熟工艺,成功研发出一套适用于污泥处置的工艺,达到将污泥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并综合利用的效果,这在国内外污泥处置方式中属首创。

  对于污泥无论采取填埋、焚烧、碳化、填海、干化等何种污泥处置方式,都存在着二次污染、耗费能源、占用空间的问题。资源化是污泥处置的最佳方式,通过规范的监控,除可有效杜绝二次污染,更可避免处理污泥直接造成资源消耗和高昂经济支出的双重代价。因此本项目的实施营运本身就是循环经济节能项目,同时产出的衍生产品,作为一种新生的低碳经济产品,其发展及市场需求非常巨大。

  现有的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大多是立式的,搅拌效率不高,污泥容易快速下沉,混合不均匀,而且操作不方便,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搅拌传动不稳定,而且人力增加混合料剂等情况;因此,为了克服上述的问题,我们研制了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要提供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它具备结构简单、牢固,制造成本低,传动稳定,自动加料、自动化程度高、混合效果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等特点,它是一种技术性优越的产品。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它包括:

  至少一个卧式的罐体,所述卧式的罐体具有圆柱体状的内腔;所述罐体上设有向上敞开的加料口;

  旋流搅拌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转轴,位于所述内腔的搅拌桨, 搅拌桨固接在转轴上,所述转轴延伸到所述罐体外;

  电机和减速器,沿转轴水平延伸方向设置,所述减速器轴接于所述电机和转轴,以驱动所述搅拌桨旋转。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它还包括位于所述加料口上的自动加料斗,所述自动加料斗上装设有电子称量器,与所述电子称量器连接电控装置,所述自动加料斗执行所述电控装置的指令向所述加料口输入设定的剂料。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控装置为单片机或PLC。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加料口数量为多个。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罐体连接于泥浆输入管道和输出管道,在所述输入管道和输出管道均设有电控阀,所述电控阀连接电控装置,所述罐体设有液位探头,所述液位探头检测到所述罐体内液体的高度时,反馈给所述电控装置,以关闭所述输入管道的电控阀;所述电子称量器检测到剂料反馈到所述电控装置,指令所述自动加料斗加料;所述电机与所述电控装置电连接,当所述自动加料完成后,所述电控装置电连接指令所述电机驱动,以使所述旋流搅拌装置动作。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机为交流电机。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机的轴线与所述转轴的轴线重合。

  本实用新型同背景技术相比所产生的有益效果:

  由于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上述的技术方案,能提供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卧式自动混合机构,它具备结构简单、牢固,制造成本低,传动稳定,自动加料、自动化程度高、混合效果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等特点,它是一种技术性优越的产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