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雨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8-6-13 13:5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8

  公开(公告)日2013.12.11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雨水处理设备,包括设有进水管的沉淀箱,所述沉淀箱连接有用于添加絮凝剂的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的加药口靠近所述沉淀箱的底部,所述沉淀箱还安装有第一搅拌机,所述第一搅拌机的叶片靠近所述加药装置的加药口,所述沉淀箱通过导管与砂滤池相连通,所述砂滤池内由高到低依次设有第一砂滤层、第一滤板、第二砂滤层和第二滤板,位于所述第二滤板下方的所述砂滤池上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活性炭过滤器相连通。设备结构简单,处理效果好,处理成本低,经过多次沉淀净化处理,可达到生活杂用水的标准。

  权利要求书

  1.雨水处理设备,包括设有进水管的沉淀箱,所述沉淀箱连接有用于添加 絮凝剂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的加药口靠近所述沉淀箱的底 部,所述沉淀箱还安装有第一搅拌机,所述第一搅拌机的叶片靠近所述加药装 置的加药口,所述沉淀箱通过导管与砂滤池相连通,所述砂滤池内由高到低依 次设有第一砂滤层、第一滤板、第二砂滤层和第二滤板,位于所述第二滤板下 方的所述砂滤池上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活性炭过滤器相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雨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包括加 药控制器和盛放所述絮凝剂的加药箱,所述加药箱通过所述加药控制器连接所 述沉淀箱。

  说明书

  雨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雨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经济高速发展,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全世界面临的 问题。我国是缺水大国,有专家指出:2010年后,我国将进入严重缺水时期; 2030年,我国将缺水400亿立方米至500亿立方米,缺水高峰将会出现。因 此把雨水作为重要水资源加以收集利用,已经成为了解决水资源不足的重要途 径。目前对雨水的处理利用多数采用污水处理系统,成本较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雨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传统方法 对雨水的处理利用成本高的技术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雨水处理设备,包括设有进水管的沉淀箱,所述沉淀箱连接有用于添加絮 凝剂的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的加药口靠近所述沉淀箱的底部,所述沉淀箱 还安装有搅拌机,所述搅拌机的叶片靠近所述加药装置的加药口,所述沉淀箱 通过导管与砂滤池相连通,所述砂滤池内由高到低依次设有第一砂滤层、第一 滤板、第二砂滤层和第二滤板,位于所述第二滤板下方的所述砂滤池上设有出 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活性炭过滤器相连通。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加药装置包括加药控制器和盛放所述絮凝剂的加药箱, 所述加药箱通过所述加药控制器连接所述沉淀箱。

  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由于雨水处理设备包括沉淀箱,沉淀箱上安装有加药装置,沉淀箱内添加 絮凝剂,去除雨水中的杂质和漂浮物,沉淀箱通过导管与砂滤池相连通,砂滤 池内由高到低依次设有第一砂滤层、第一滤板、第二砂滤层和第二滤板,雨水 通过第一砂滤层、第一滤板、第二砂滤层和第二滤板时,可以对雨水进行多次 过滤沉淀,位于第二滤板下方的砂滤池上设有出水管,出水管与活性炭过滤器 相连通,活性炭过滤器可以对雨水做进一步的净化处理,使净化后的雨水符合 生活杂用水的标准。该雨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处理效果好,处理成本低,经 过多次沉淀净化处理,净化处理后的雨水可达到生活杂用水的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