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

发布时间:2018-6-18 18:14: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2.26

  IPC分类号B01D2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矿山选矿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地坪,设在地坪中间的污水泵池,设在地坪和污水泵池之间的具有坡度的排水坡,此排水坡的坡顶设有冲洗水管,污水泵池的外围四周设有沉淀池,污水泵池的四周设有挡水墙,且此挡水墙上设有带有挡污网的污水进口。本实用新型可以使粒级矿物颗粒堆积于沉淀池内,便于人工清理,从而有效避免了大粒级矿物颗粒在污水处理泵池内沉积,保证污水泵的正常运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地坪,设在地坪中间的污水泵池,设在所述地坪和污水泵池之间的具有坡度的排水坡,此排水坡的坡顶设有冲洗水管,所述的污水泵池的外围四周设有沉淀池,所述的污水泵池的四周设有挡水墙,且此挡水墙上设有带有挡污网的污水进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挡污网为不锈钢网。

  说明书

  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矿山选矿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泵池是储存并输送选矿厂生产中清扫污水,及事故状态下缓冲流程矿浆的重要设施。国内选矿厂污水处理泵池大多是污水坑与污水泵的组合系统,将立式污水泵安装在污水坑顶部。污水处理泵池设置在选矿厂车间较低处,厂房内设置地沟,与污水处理泵池相通,车间内污水通过排水坡流入地沟,再由地沟自流入污水处理泵池。对于破碎筛分车间清洗地坪污水和磨矿选别流程中事故状态下排放的矿浆,往往含有大粒级矿物颗粒,污水泵无法正常处理,长时间积累会堵塞泵入口,必须及时的进行人工清理,费时费力。如上所述,国内选矿厂污水泵池往往配置一污水地沟,为了满足坡度要求,地沟与污水泵池的切入点凹于地坪较深,增加了基建投资,也为清污造成了不便。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以有效避免因大粒级矿物颗粒在污水处理泵池内沉降对污水泵正常运转造成影响的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下述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的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地坪,设在地坪中间的污水泵池,设在所述地坪和污水泵池之间的具有坡度的排水坡,此排水坡的坡顶设有冲洗水管,所述的污水泵池的外围四周设有沉淀池,所述的污水泵池的四周设有挡水墙,且此挡水墙上设有带有挡污网的污水进口。

  所述的挡污网为不锈钢网。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1)本实用新型的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可以使粒级矿物颗粒堆积于沉淀池内,便于人工清理,从而有效避免了大粒级矿物颗粒在污水处理泵池内沉积,影响污水泵的正常运行。

  (2)本实用新型的选矿用污水处理泵池取消了原有的污水沟设置,降低了厂房下凹深度,减少了基建投资,实现了人和设备的无障碍行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