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6-22 17:3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0.21

  公开(公告)日2015.01.28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该装置包括一主筒体和进、出水管及电动阀,主筒体内上部设有精细过滤器和漩涡锥体,漩涡锥体下方设有集泥斗;主筒体通过两法兰联接精细过滤器,精细过滤器上的法兰联接漩涡锥体,主筒体下端法兰联接集泥斗。本发明是使瀑气除油后的污水在漩涡锥体中产生向下加速的漩涡,在离心力和惯性力作用下,污水经过第一次分离,污泥向下沉于集泥斗,污水反向向上速度降低,通过大面积的精细过滤网进行第二次泥水分离;过滤网在定时器控制下定时反洗滤网,免除滤网堵塞。本发明不需建沉沙池、沉淀池,节省基建资金及土地资源;泥水分离效果好,运行费用低,可智能化控制,维修快捷简单。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一主筒体(1)和进、出水管及电动阀,主筒体(1)内上部设有精细过滤器(2)和漩涡锥体(3),漩涡锥体(3)下方设有集泥斗(4);主筒体(1)通过法兰(9)、法兰(12)联接精细过滤器(2),精细过滤器(2)上的法兰(20)联接漩涡锥体(3),主筒体(1)下端法兰(13)联接集泥斗(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是:主筒体(1)包括一个圆筒体(6),圆筒体(6)上端部焊接有法兰(14)、下端部焊接有法兰(13);圆筒体(6)内上部设有法兰(9),下部设法兰(12);法兰(14)联接一维修板(5),维修板(5)上有混凝加药口(19);圆筒体(6)外壁一侧上部焊接有进水管(7)下部有出水管(11),进水管(7)上设有进水电动阀(8),出水管(11)上设有出水电动阀(10);圆筒体(6)外壁另一侧中部连接有反洗水进水管(15),反洗水进水管(15)上安装有电动阀(16),在反洗进水管(15)下方的圆筒体(6)外壁上焊接有反洗水出水口(17)以及安装有反洗水出水电动阀(1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是:精细过滤器(2)包括一个锥体骨架(21),锥体骨架内设有1200~3000目精细过滤网(22),锥体骨架(21)上下设有上端法兰(20)、下端法兰(2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是,漩涡锥体(3)包括一个圆锥体(26),圆锥体(26)上端焊接一导流体(25),导流体(25)上端焊接一法兰(2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泥斗(4)包括一个圆锥体(29),圆锥体(29)上端连接法兰(27),法兰(27)底部有四个支脚(28),圆锥体(29)底部设有排污电动阀(30)。

  说明书

  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国家对环境保护十分重视,现在对污水处理厂投入越来越多,污水的泥水分离投入占用很大的比重。需要占用大量土地建沉砂池、沉淀池,经过生化处理后又要通过二次沉淀池。现有技术采用离心机效果好,但处理量少,价格昂贵,运行费用高。现在用的旋流分离器(中心排出管)分离效果不理想,主要是污水中的大部分杂质在旋流中所受的离心力小于其所受的阻力,杂质向中心聚集,反而经过排出管排出,旋流分离器只能分离密度较大的杂质,如沙、石等。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避免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节省基建投资和土地资源,使之形成良性循环过滤的泥水分离效果。

  本发明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实现。污水处理快速分离与循环过滤装置,该装置包括一主筒体和进、出水管及电动阀,主筒体内上部设有精细过滤器和漩涡锥体,漩涡锥体下方设有集泥斗;主筒体通过两法兰联接精细过滤器,精细过滤器上的法兰联接漩涡锥体,主筒体下端法兰联接集泥斗。

  主筒体包括一个圆筒体,圆筒体上、下两端部分别焊接有一法兰,圆筒体内上下分别焊接有两个法兰,圆筒体上端法兰联接一维修板,维修板上有混凝加药口,圆筒体外壁一侧上焊接有进水管,下部有出水管,进水管上设有进水电动阀,出水管上设有出水电动阀;圆筒体外壁另一侧中部连接有反洗水进水管,反洗水进水管上安装有进水电动阀,在反洗进水管下方的圆筒体壁上焊接有反洗水出水口以及安装有反洗水出水电动阀。

  精细过滤器包括一个锥体骨架,骨架内有1200~3000目精细过滤网,锥体骨架上下设有上端法兰、下端法兰。

  漩涡锥体包括一个圆锥体,圆锥体上端焊接一导流体,导流体上端焊接一法兰。

  所述集泥斗包括一个圆锥体,圆锥体上端连接法兰,法兰底部有四个支脚,圆锥体底部设有排污电动阀。

  本发明具有以下积极效果:由于采用漩涡分离,在离心力和惯性力作用下,污水经过第一次分离,污泥向下沉于集泥斗,污水反向向上速度降低,通过大面积的精细过滤网进行第二次泥水分离;过滤网在定时器控制下定时反洗滤网,免除滤网堵塞,具有良好的循环过滤泥水的分离效果。本发明不需建沉沙池、沉淀池,节省基建资金及土地资源;泥水分离效果好,运行费用低,可智能化控制,维修快捷简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