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

发布时间:2018-6-24 17:12: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7.29

  公开(公告)日2014.06.18

  IPC分类号B01D21/24; B01D21/18

  摘要

  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包括大梁(1)、刮集装置(3)、稳流筒(4)、中心支座(5)、星摆减速机(7)、浮渣刮板(8)和刮板(12),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中心支座(5)位于池体(10)的中心部,所述的大梁(1)一端固定安装在中心支座(5)上,另一端通过星摆减速机(7)与池体(10)的运动轨道相连接,所述的池体(10)呈圆形,其底部为周边高,中心低,所述的中心支座(5)的外围设有池体低凹处(18),所述的池体低凹处(18)内设有出泥管(14),出泥管(14)上连有污泥泵(17)。本实用新型运行平稳,污泥排放效率高,设备的稳定性好,能减少半桥式周边传动刮泥机的检修时间,延长其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包括大梁(1)、刮集装置(3)、稳流筒(4)、中心支座(5)、星摆减速机(7)、浮渣刮板(8)和刮板(12),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中心支座(5)位于池体(10)的中心部,所述的大梁(1)一端固定安装在中心支座(5)上,另一端通过星摆减速机(7)与池体(10)的运动轨道相连接,在大梁(1)的下面设有刮集装置(3),所述的刮集装置(3)的下端设有刮板(12),所述的浮渣刮板(8)位于刮集装置(3)的中上部,所述的池体(10)呈圆形,其底部为周边高,中心低,所述的中心支座(5)的外围设有池体低凹处(18),所述的池体低凹处(18)内设有出泥管(14),出泥管(14)上连有污泥泵(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池体(10)上部内边缘设有溢流槽(1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大梁(1)的底部设有伸到池体低凹处(18)内的刮泥板(1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大梁(1)上靠近星摆减速机(7)的内端设有浮渣刮板装置(2),所述的浮渣刮板装置(2)由浮渣耙板(16)、渣斗(6)和排渣管(15)组成,所述的浮渣耙板(16)的高度与浮渣刮板(8)相等,所述的浮渣耙板(16)下面设有渣斗(6),在渣斗(6)底部设有排渣管(1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中心支座(5)内部设有进水管(11),所述的中心支座(5)的上部设有稳流筒(4)。

  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所述的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大梁(1)的最外端设有侧端爬梯(9)。

  说明书

  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

  背景技术

  周边传动刮泥机适用于污水处理厂辐流式初次或二次沉淀池,其主要功能是将沉降在池底的污泥刮集至集泥坑,再由排泥管排出,以便污泥回流或浓缩脱水。根据工作桥和刮泥板的不同可以分为全桥式和半桥式两种。其主要结构件工作桥由安装在周边的驱动机构带动,绕安装在池中心支墩上的中心支管旋转悬挂在工作桥下的刮臂拖动对数螺旋线刮泥板旋转,沉淀在池底的污泥由刮泥板收集至中央泥坑,再由排泥管排出池外,液面上的浮渣在浮渣刮板和周边挡渣板形成的减缩区域内集中,由浮渣刮耙刮至集渣斗,排出池外。

  半桥式周边传动刮泥机具有用材少,架构简单,节约能源等优点,但另一方面由于其只有一个减速机,大梁旋转稳固性差,运行不平稳,同时,由于污泥的粘度较高,依靠污泥自身的重力排放效率较为低下。

  发明内容

  本申请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以解决半桥式周边传动刮泥机污泥排放效率低下的问题。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带污泥泵的周边传动刮泥机,包括大梁(1)、刮集装置(3)、稳流筒(4)、中心支座(5)、星摆减速机(7)、浮渣刮板(8)和刮板(12),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中心支座(5)位于池体(10)的中心部,所述的大梁(1)一端固定安装在中心支座(5)上,另一端通过星摆减速机(7)与池体(10)的运动轨道相连接,在大梁(1)的下面设有刮集装置(3),所述的刮集装置(3)的下端设有刮板(12),所述的浮渣刮板(8)位于刮集装置(3)的中上部,所述的池体(10)呈圆形,其底部为周边高,中心低,所述的中心支座(5)的外围设有池体低凹处(18),所述的池体低凹处(18)内设有出泥管(14),出泥管(14)上连有污泥泵(17)。

  进一步,所述的池体(10)上部内边缘设有溢流槽(19)。

  进一步,所述的大梁(1)的底部设有伸到池体低凹处(18)内的刮泥板(13)。

  进一步,所述的大梁(1)上靠近星摆减速机(7)的内端设有浮渣刮板装置(2),所述的浮渣刮板装置(2)由浮渣耙板(16)、渣斗(6)和排渣管(15)组成,所述的浮渣耙板(16)的高度与浮渣刮板(8)相等,所述的浮渣耙板(16)下面设有渣斗(6),在渣斗(6)底部设有排渣管(15)。

  进一步,所述的中心支座(5)内部设有进水管(11),所述的中心支座(5)的上部设有稳流筒(4)。

  进一步,所述的大梁(1)的最外端设有侧端爬梯(9)。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

  本实用新型运行平稳,污泥排放效率高,设备的稳定性好,能减少半桥式周边传动刮泥机的检修时间,延长其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