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制革废水处理多功能调节池

发布时间:2018-7-11 16:26: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1

  公开(公告)日2013.06.19

  IPC分类号C02F103/24;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设计一种多功能的调节池,含有曝气单元和混凝絮凝单元,同时实现调节水质水量和硫离子去除。为了达到所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由调节池和预曝气池组成,所述调节池数量为1-3组,所述预曝气池数量为1-6组。通过这样的结构,调节池内可以投加一定的混凝剂氯化铁,在调节水质水量的同时,去除硫离子和一定的COD,对水质进行稳定。调节后的水进一步进行曝气,达到脱除制革废水中硫酸根离子的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其特征在于,由调节池(1)和预曝 气池(2)组成,所述调节池(1)数量为1-3组,所述预曝气池(2)数量为1-6 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其特征在于: 所述调节池(1)包括开在顶部的总进水口(3),调节池(1)中设有导流墙(4), 导流墙(4)两侧各设有有2个潜水推进器(9),潜水推进器(9)均匀的将导 流墙(4)和调节池(1)壁的距离分为四等份,调节池(1)壁上设有出水口(5), 通过出水口(5)连接预曝气池(2)。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其特征在于: 所述预曝气池(2),内安装有曝气设备。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其特征在于: 所述曝气设备由总曝气方管(7)以及多根与曝气方管(7)相连的曝气支管(8) 组成,所述曝气支管(8)上均匀密布小曝气孔(10)。

  说明书

  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特别涉及到一种用于制革废水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

  背景技术

  制革废水是轻化工污染严重的废水之一,其特点主要为:高色度、高SS、高pH、高毒物、高盐度、高有机物浓度。水量一天之内变化较大。因此在水处理前端要设置调节池,以调节水质水量。制革含硫废水中的硫是以硫化合物中氧化数最低的氧化型(S2-)存在,因而具有还原性,易被空气中的O2氧化成SO、S4+和S6+。由于制革废水中含硫量不大,回收价值不大,因此可采用空气氧化法除硫。但是现有技术中无法实现同时调节水质水量和硫离子去除。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设计一种多功能的调节池,含有曝气单元和混凝絮凝单元,同时实现调节水质水量和硫离子去除。

  为了达到所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制革废水 处理的多功能调节池,由调节池和预曝气池组成,所述调节池数量为1-3组,所述预曝气池数量为1-6组。

  优选的,所述调节池包括开在顶部的总进水口,调节池中设有导流墙,导流墙两侧各设有有2个潜水推进器,潜水推进器均匀的将 导流墙和调节池壁的距离分为四等份,调节池壁上设有出水口,通过出水口连接预曝气池。

  优选的,所述预曝气池,内安装有曝气设备。这样能进行曝气工作,对调节池的出水曝气,起到脱除水中硫酸根离子的作用。

  优选的,所述曝气设备由总曝气方管以及多根与曝气方管相连的曝气支管组成,所述曝气支管上均匀密布小曝气孔。这样的结构确保曝气均匀。

  通过这样的结构,调节池内可以投加一定的混凝剂氯化铁,在调节水质水量的同时,去除硫离子和一定的COD,对水质进行稳定。调节后的水进一步进行曝气,达到脱除制革废水中硫酸根离子的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