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

发布时间:2018-8-18 7:16: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1.07

  公开(公告)日2014.05.21

  IPC分类号A45D19/00; E03C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包括箱体,箱体内设有蒸发器,以及设在箱体外的阀门,在箱体底部设有排水口,该排水口通过管道与阀门连接,阀门位于排水口上方且位于箱体上端面下方。本实用新型无驱动部件,故障率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包括箱体,箱体内设有蒸发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在箱体外的阀门,在箱体底部设有排水口,该排水口通过管道与阀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位于排水口上方且位于箱体上端面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为三通。

  说明书

  一种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箱的排水结构,具体地说是一种主要应用在热泵洗头床的热泵废水箱的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热泵洗头床中热泵装置包含有废水箱,废水箱中放置有热泵蒸发器,人洗头的废水排入废水箱中,废水在废水箱中被热泵蒸发器吸收完热量然后排出。

  废水在废水箱中呈分层状态,刚进入的热废水因为密度较小而位于废水箱上层,被吸收完热量后的冰废水因为密度较大而位于废水下层即废水箱下部。

  热泵装置的废水箱排水需满足如下要求:(1)废水箱不能溢水,(2)排出的均为温度最低的水,(3)在设备运行中废水箱中要一直保持一定量的废水。而现有结构的废水箱,往往是在下部开设排水口,难以满足上述要求。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适用于热泵洗头床的废水箱,排水方便,无运动部件,故障率低,便于维护。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热泵洗头床废水箱结构,包括箱体,箱体内设有蒸发器,还包括设在箱体外的阀门,在箱体底部设有排水口,该排水口通过管道与阀门连接。

  所述阀门位于排水口上方且位于箱体上端面下方。

  所述阀门为三通。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能够将废水箱中下部温度较低的废水排出,并且保证废水箱内的废水不会溢出,并且无运动部件,故障率,便于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