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2 13:31: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5.23

  IPC分类号E03C1/12; E03D1/00; E03C1/01; E03C1/1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在浴室地漏的下方设置污水箱,在所述污水箱中设有潜水泵,所述潜水泵通过出水管与马桶储水箱连通,所述马桶储水箱内设有水位下限控制探头与水位上限控制探头,所述污水箱内设有水位下限探头,所述各探头与潜水泵及全自动水位控制器相连通。能很方便地将生活污水进行回收收集,也能自动化地利用收集的污水进行冲洗抽水马桶。

  权利要求书

  1.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在浴室地漏(2)的下方设置污水箱(4),在所述污水 箱中设有潜水泵(5),所述潜水泵通过出水管(8)与马桶储水箱(9)连通,其特征在于, 所述马桶储水箱(9)内设有水位下限控制探头(17)与水位上限控制探头(18),所述污 水箱(4)内设有水位下限探头(19),所述各探头与潜水泵及全自动水位控制器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4) 与家庭污水排水管(1)、浴室可开关地漏(2)连通且所述污水排水管中设有阀门(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4) 中设有溢流管(7),所述溢流管的底部通过污水口(6)与下水道(11)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4) 中设有过滤板(13),所述过滤板(13)处于所述家庭污水排水管(1)的出口及所述浴室 可开关地漏(2)的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污水箱(4)与自 来水管(14)连通,且所述自来水管上设有阀门(15),所述阀门(15)由所述污水箱(4) 内设置的进水浮球(16)控制。

  说明书

  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现在人们的节水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家庭生活污水 回收装置,但传统的污水回收装置,不能很好推广的主要原因,一是现有的污水回收装置 不方便收集生活污水,二是在回收利用生活污水时需要人工操作很不方便。

  发明内容:

  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 能很方便地将生活污水进行回收收集,也能自动化地利用收集的污水进行冲洗抽水马桶。

  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全自动家庭污水回收装置,在浴室地漏的下方设置污水箱,在所述污水箱中设有潜水 泵,所述潜水泵通过出水管与马桶储水箱连通,所述马桶储水箱内设有水位下限控制探头 与水位上限控制探头,所述污水箱内设有水位下限探头,所述各探头与潜水泵及全自动水 位控制器相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点也在于:

  所述污水箱与家庭污水排水管、浴室可开关地漏连通且所述污水排水管中设有阀门。

  所述污水箱中设有溢流管,所述溢流管的底部通过污水口与下水道连通。

  所述污水箱中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处于所述家庭污水排水管的出口及所述浴室可 开关地漏的下方。

  所述污水箱与自来水管连通,且所述自来水管上设有阀门,所述阀门由所述污水箱内 设置的进水浮球控制。

  与已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

  本实用新型的家庭污水回收装置,污水箱设置于地漏下方的地面以下,通过水的自重 即可以收集生活污水,因此可重复利用的水源充足且收集方便。配备电控系统实现了本实 用新型污水回收利用的自动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