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23 17:1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1.30

  公开(公告)日2012.05.30

  IPC分类号C02F1/74

  摘要

  一种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包括待处理水容器,待处理水容器设置有进水管和污泥水回流管,过滤氧化件以净水容器为基体,净水容器上设置有出水管,里面装有充气箱,充气箱有通到外面的进气管,以及一个出气管,出气管上套装微孔管,微孔管外有滤管,滤管套装在净水容器的管口上,微孔管与滤管之间留出空隙形成过滤水通道,往这个过滤水通道里通入连续不断的气体氧化剂的细小气泡,对通道内的水进行冲击,使杂质不能在滤料上沉积堵塞滤孔,同时,由于增大了氧化剂与水的接触面积,氧化剂的利用率得到提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包括待处理 水容器,其特征在于:待处理水容器设置有进水管(2)和污泥水回 流管(9),过滤氧化件以净水容器(10)为基体,净水容器(10)上 设置有出水管(6),里面装有充气箱(7),充气箱(7)有通到外面 的进气管(8),以及一个出气管(11),出气管(11)上套装微孔管 (5),微孔管(5)外有滤管(4),滤管(4)套装在净水容器(10) 的管口(12)上,微孔管(5)与滤管(4)之间留出空隙形成过滤水 通道(13)。

  说明书

  一种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 体化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处理技术,一般离不开过滤和氧化这两道工艺,传统的过滤工 艺是根据水质的不同选用不同的有机或无机滤料,将粒度较大的杂质 挡在滤料外侧而达到过滤的目的,这种过滤工艺的缺点是:水中的杂 质容易在滤料上沉淀,堵塞滤孔,为减低水中有机物的含量,脱色、 除铁、除锰,实践中多以空气做氧化剂对水加以处理,简单地往水中 通入空气,氧的利用率很低,能源消耗大。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 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既能避免杂质在滤料沉淀堵塞 滤孔,又能提高气态氧化剂的利用率。

  为达到上述的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具有过滤及氧化功能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包括待处理水容 器,待处理水容器设置有进水管2和污泥水回流管9,过滤氧化件以 净水容器10为基体,净水容器10上设置有出水管6,里面装有充气 箱7,充气箱7有通到外面的进气管8,以及一个出气管11,出气管 11上套装微孔管5,微孔管5外有滤管4,滤管4套装在净水容器10 的管口12上,微孔管5与滤管4之间留出空隙形成过滤水通道13。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为:待处理水从进水管2流入待处理水容器, 经过滤管4进入过滤水通道13,以空气为氧化剂,用气泵通过进气 管8将空气连续充入充气箱7,充入的空气通过出气管11上的微孔 管5形成许多细小气泡进入过滤水通道中,对过滤水进行氧化,经氧 化的过滤水通过微孔管5与净水容器管口12之间的空隙进入净水容 器10,然后从出水管6流出。氧化剂气泡对过滤水及滤管4不断进 行冲击,使滤管4总是处于震颤状态,杂质不能在其上沉积,避免了 滤孔的堵塞。同时,由于增大了氧化剂与水的接触面积,氧化剂的利 用率得到提高。

  由于滤料内侧的过滤水通道中连续通入许多氧化剂气泡,这些气 泡对过滤水及滤料不断进行冲击,引起过滤水扰动对滤料也有不断的 冲击作用。这样,滤料总是处于因受冲击而产生的震颤状态,杂质不 能在滤料上沉淀,也就避免了滤孔的堵塞。另一方面,由于氧化剂以 细小气泡形式通入水中,增大了氧化剂与水的接触面积,氧化剂利用 率得到提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