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8 18:3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2.23

  公开(公告)日2011.07.27

  IPC分类号E03D1/00; E03C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注水式废水利用装置,包括一个水箱,其特征是,所述水箱分隔为废水箱和冲水箱两部分,废水箱位于水箱的上部,废水箱通过管道与洗漱池出水口相连,废水箱与冲水箱之间通过虹吸管连通,所述虹吸管的顶端设有放气盖。本实用新型通过分隔水箱并设置虹吸管,利用虹吸原理,可以将废水箱内的废水自动引入作为冲厕用水,在无废水的情况下作为普通冲厕水箱使用,保证了不降低冲厕效果的同时实现节约用水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包括一个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分隔为两个独立的废水箱和冲水箱,废水箱位于水箱的上部,废水箱通过管道与洗漱池出水口相连,废水箱与冲水箱之间通过虹吸管连通,虹吸管的顶端设有放气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水箱内虹吸管管口低于废水箱内虹吸管管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箱的上部设有溢水管。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水箱的底部设有冲水口并引出冲水管,冲水口上设有冲水盖。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水箱引入净水进水管并设有净水进水开关。

  说明书

  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利用领域,更确切地说是一种利用虹吸原理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

  背景技术

  在家庭、宾馆卫生间内,洗漱池和便池都是必备的用水设施,洗漱池用水洗漱,便池用水冲洗,通常情况下,这两个设施分离分别使用,洗漱池和便池有各自的进水和出水通道,洗漱水被直接排入下水通道,造成水资源的浪费。若能将洗漱池用过的废水用于冲洗便池,既不会因用水少而降低冲洗效果,还可以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利用洗漱废水补充便池冲洗用水的注水式废水利用冲厕装置,该装置能够在不降低冲洗效果的情况下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的,一种出水式废水利用装置,包括一个水箱,其特征是,所述水箱分隔为废水箱和冲水箱两部分,废水箱位于水箱的上部,废水箱通过管道与洗漱池出水口相连,废水箱与冲水箱之间通过虹吸管连通,虹吸管的顶端设有放气盖。

  为了保证虹吸效果,所述冲水箱内虹吸管管口低于废水箱内虹吸管管口。

  所述废水箱的上部设有溢水管。

  所述冲水箱底部设有冲水口并引出冲水管,冲水口上设有冲水盖。

  所述冲水箱引入净水进水管并设有净水进水开关。

  将洗漱池废水通过管道接入废水箱,作为废水贮存待用,当冲水箱放水冲厕后,冲水箱水位下降,从废水箱到冲水箱就会产生虹吸现象,开始往冲水箱注入废水,同时净水也开始补给。根据虹吸管内压力,顶部的放气盖或开或关,虹吸时为负压,放气盖关闭;虹吸管两侧底端都被水封时为正压,放气盖打开;虹吸管一侧底端未被水封时为大气压。冲水箱需补充水而废水箱又无水时,和普通冲厕水箱一样直接补给净水。

  本实用新型的积极效果是,通过分隔水箱并设置虹吸管,可以将废水箱内的废水自动引入作为冲厕用水,在无废水的情况下作为普通冲厕水箱使用,保证了不降低冲厕效果的同时实现节约用水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