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4:00: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2

  公开(公告)日2019.01.08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进水口、箱盖、药箱、漏药斗、连接管、桨片、转杆、固定壳以及转块,污水处理池左端面设置有进水口,箱盖安装在药箱上端面,药箱安装在污水处理池上端面,药箱下端面设置有漏药斗,漏药斗左侧设置有连接管,连接管安装在固定壳右侧,固定壳内部设置有转块,转块下端面连接有转杆,转杆环形侧面下侧设置有桨片,该设计能够通过污水注入的流速控制加药的量,解决了原有污水处理加药不够便捷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加药便捷。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包括便捷加药机构(1)、污水处理池(2)以及进水口(3),其特征在于:所述便捷加药机构(1)安装在污水处理池(2)上端面,所述污水处理池(2)左端面设置有进水口(3);

  所述便捷加药机构(1)包括箱盖(11)、药箱(12)、漏药斗(13)、连接管(14)、桨片(15)、转杆(16)、固定壳(17)以及转块(18),所述箱盖(11)安装在药箱(12)上端面,所述药箱(12)安装在污水处理池(2)上端面,所述药箱(12)下端面设置有漏药斗(13),所述漏药斗(13)左侧设置有连接管(14),所述连接管(14)安装在固定壳(17)右侧,所述固定壳(17)内部设置有转块(18),所述转块(18)下端面连接有转杆(16),所述转杆(16)环形侧面下侧设置有桨片(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桨片(15)设有四个,且四个桨片(15)规格相同,四个桨片(15)等距安装在转杆(16)环形侧面,所述桨片(15)安装高度低于进水口(3)高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2)设置有顶盖,且顶盖下端面设置有连接轴,所述转块(18)通过连接轴与顶盖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箱(12)下端面设置有支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块(18)左右两侧设有凹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14)与水平面成15°夹角。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的过程需要加注药粉进行降解,但是污水排入的量不定,所需的药粉的量也不定,通常都是污水处理人员根据情况进行加量,加药装置代替了人力加药,更加省时省力。

  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污水处理在加药装置上设置的不够便捷,不能根据污水的进量进行比例加入,加药环节需要污水处理人员手动进行,费时费力,现在急需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来解决上述出现的问题。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加药便捷。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包括便捷加药机构、污水处理池以及进水口,所述便捷加药机构安装在污水处理池上端面,所述污水处理池左端面设置有进水口,所述便捷加药机构包括箱盖、药箱、漏药斗、连接管、桨片、转杆、固定壳以及转块,所述箱盖安装在药箱上端面,所述药箱安装在污水处理池上端面,所述药箱下端面设置有漏药斗,所述漏药斗左侧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安装在固定壳右侧,所述固定壳内部设置有转块,所述转块下端面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环形侧面下侧设置有桨片。

  进一步地,所述桨片设有四个,且四个桨片规格相同,四个桨片等距安装在转杆环形侧面,所述桨片安装高度低于进水口高度。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处理池设置有顶盖,且顶盖下端面设置有连接轴,所述转块通过连接轴与顶盖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药箱下端面设置有支架。

  进一步地,所述转块左右两侧设有凹口。

  进一步地,所述连接管与水平面成15°夹角。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便捷加药装置,因本实用新型添加了箱盖、药箱、漏药斗、连接管、桨片、转杆、固定壳以及转块,该设计能够通过污水注入的流速控制加药的量,解决了原有污水处理加药不够便捷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便捷性。

  因桨片设有四个,且四个桨片规格相同,四个桨片等距安装在转杆环形侧面,桨片安装高度低于进水口高度,该设计能够使污水的流速带动桨片进行转动,因转块左右两侧设有凹口,该设计方便药粉从凹口洒下,因连接管与水平面成15°夹角,该设计能够使传药过程平稳运行,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便于组合安装,加药便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