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1-17 14:02: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8.10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过滤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箱,第一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一进水管与过滤箱连接,第一进水管的端口处安装有第一过滤网,第一水泵箱的另一侧通过第一出水管与搅拌箱连接,搅拌箱上安装有电控箱,电控箱上安装有显示屏和操作按钮,电控箱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蓄电池上安装有电路主板,电路主板上安装有PLC控制器,搅拌箱的一侧安装有检测箱,检测箱和搅拌箱之间安装有第二水泵箱和第三水泵箱,第二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二出水管与搅拌箱连接,第二水泵箱的另一侧通过第二进水管与检测箱连接,第三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三进水管与搅拌箱连接,该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紧凑,便于使用。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箱(5),所述第一水泵箱(5)的一侧通过第一进水管(4)与过滤箱(1)连接,所述第一进水管(4)的端口处安装有第一过滤网(3),所述第一水泵箱(5)的另一侧通过第一出水管(6)与搅拌箱(7)连接,所述搅拌箱(7)上安装有电控箱(8),所述电控箱(8)上安装有显示屏(20)和操作按钮(19),所述电控箱(8)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29),所述蓄电池(29)上安装有电路主板(30),所述电路主板(30)上安装有PLC控制器(31),所述搅拌箱(7)的一侧安装有检测箱(12),所述检测箱(12)和搅拌箱(7)之间安装有第二水泵箱(10)和第三水泵箱(17),所述第二水泵箱(10)的一侧通过第二出水管(11)与搅拌箱(7)连接,所述第二水泵箱(10)的另一侧通过第二进水管(9)与检测箱(12)连接,所述第三水泵箱(17)的一侧通过第三进水管(18)与搅拌箱(7)连接,所述第三水泵箱(17)的另一侧通过第三出水管(16)与检测箱(12)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安装有污水进水管,所述过滤箱(1)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2),所述过滤板(2)由上滤板(26)和下滤板(28)构成,所述上滤板(26)和下滤板(28)上均安装有第二过滤网(27),所述上滤板(26)上安装有固定环(25),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21),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两侧边缘处均安装有导线滑轮(22),所述过滤箱(1)的两侧均安装有电机支架(24),所述电机支架(24)上安装有伺服电机(23),所述伺服电机(23)通过连接绳与固定环(25)连接,所述伺服电机(23)与PLC控制器(31)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7)的顶部安装有化学药剂箱(35),所述化学药剂箱(35)的内部安装有水泵(36),所述水泵(36)通过连接管与搅拌箱(7)和化学药剂箱(35)连接,所述搅拌箱(7)的内部安装有搅拌轴(32),所述搅拌轴(32)上安装有搅拌扇叶(37),所述化学药剂箱(35)的一侧安装有第二伺服电机(34),所述第二伺服电机(34)通过链条(33)与搅拌轴(32)连接,所述水泵(36)和第二伺服电机(34)均与PLC控制器(31)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箱(5)、第二水泵箱(10)和第三水泵箱(17)均由箱体构成,所述箱体的内壁安装有隔音板(38),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安装有风机(41),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高压水泵(39),所述高压水泵(39)上安装有温度传感器(40),所述高压水泵(39)、温度传感器(40)和风机(41)均与PLC控制器(31)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12)的内部安装有传感器(13),所述传感器(13)包括PH计传感器和电导率传感器,所述检测箱(12)的一侧安装有排污管(15),所述排污管(15)上安装有电磁阀(14),所述传感器(13)和电磁阀(14)均与PLC控制器(31)电性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5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屏(20)和操作按钮(19)均与PLC控制器(31)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6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支架(23)与过滤箱(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目前,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城镇化的推进,城市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放总量也逐年加大,很多未经处理的废水、污水和污水中的淤泥直接排出,不但会严重污染江河、地下水的水质和土壤,而且会大量传播病菌、病毒、有害物质和有害气体,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复杂,操作麻烦,大多数采用栅栏进行过滤,滤渣较难处理,所以设计一款便于处理滤渣的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是值得考虑的。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层过滤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箱,所述第一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一进水管与过滤箱连接,所述第一进水管的端口处安装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水泵箱的另一侧通过第一出水管与搅拌箱连接,所述搅拌箱上安装有电控箱,所述电控箱上安装有显示屏和操作按钮,所述电控箱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上安装有电路主板,所述电路主板上安装有PLC控制器,所述搅拌箱的一侧安装有检测箱,所述检测箱和搅拌箱之间安装有第二水泵箱和第三水泵箱,所述第二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二出水管与搅拌箱连接,所述第二水泵箱的另一侧通过第二进水管与检测箱连接,所述第三水泵箱的一侧通过第三进水管与搅拌箱连接,所述第三水泵箱的另一侧通过第三出水管与检测箱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安装有污水进水管,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由上滤板和下滤板构成,所述上滤板和下滤板上均安装有第二过滤网,所述上滤板上安装有固定环,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所述过滤箱的顶部两侧边缘处均安装有导线滑轮,所述过滤箱的两侧均安装有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上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通过连接绳与固定环连接,所述伺服电机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箱的顶部安装有化学药剂箱,所述化学药剂箱的内部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连接管与搅拌箱和化学药剂箱连接,所述搅拌箱的内部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上安装有搅拌扇叶,所述化学药剂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通过链条与搅拌轴连接,所述水泵和第二伺服电机均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水泵箱、第二水泵箱和第三水泵箱均由箱体构成,所述箱体的内壁安装有隔音板,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安装有风机,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高压水泵,所述高压水泵上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高压水泵、温度传感器和风机均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检测箱的内部安装有传感器,所述传感器包括PH计传感器和电导率传感器,所述检测箱的一侧安装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传感器和电磁阀均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显示屏和操作按钮均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机支架与过滤箱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使用者通过污水进水管进入过滤箱内,水经过过滤板进行过滤,过滤板由上滤板和下滤板构成,上滤板和下滤板上均安装有第二过滤网,便于过滤污水中的杂物。

  2、本发明使用者通过操控操作按钮使PLC控制器控制伺服电机工作,伺服电机通过连接绳带动固定环向上运动,从而带动过滤板向上运动,便于清理过滤板内的滤渣和杂物。

  3、本发明使用者通过操控操作按钮使PLC控制器控制第一水泵箱内部的高压水泵工作,高压水泵通过第一进水管和第一出水管将过滤后的污水送入搅拌箱内,温度传感器监测高压水泵的温度信息并将信息传输到PLC控制器上,当温度信息大于设定值时,PLC控制器控制风机工作,便于对高压水泵降温,提高高压水泵的使用寿命。

  4、本发明使用者通过操控操作按钮使PLC控制器控制水泵和第二伺服电机,水泵将化学药剂输送到搅拌箱内,第二伺服电机通过链条带动搅拌轴转动,从而带动搅拌扇叶转动,便于化学药剂与污水更好的混合,提高除污效率。

  5、本发明使用者通过操控操作按钮使PLC控制器控制第三水泵箱内的高压水泵工作,将处理后的水输送到检测箱内,传感器监测水质信息并将信息传输到PLC控制器上,当水质信息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则PLC控制器控制电磁阀打开,通过排污管排出,当水质信息不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则PLC控制器控制第二水泵箱内的高压水泵工作,将污水输送到搅拌箱内,进行再次除污。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