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7:37: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8.14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9/64; B01D29/58; B01D29/01; B01D35/16; C02F103/2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沉淀箱,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框,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一端连通有废水进入管,所述的絮凝沉淀箱远离废水进入管的一侧顶端外壁开设有絮凝剂投放口,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中间位置镶嵌连接有空心螺纹固定块,且所述的空心螺纹固定块的内环壁螺纹连接有加速搅匀螺纹杆。本发明涉及净水设备相关技术领域。该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针对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过程,缩短了废水絮凝沉淀所需时长,同时将沉淀杂质进行双层过滤刷除,其后可自动清洁滤网表面,延长滤网的使用周期,进一步保证了过滤净水过程的效率及净水效果。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沉淀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框(2),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的顶端外壁的一端连通有废水进入管(3),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远离废水进入管(3)的一侧顶端外壁开设有絮凝剂投放口(4),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的顶端外壁的中间位置镶嵌连接有空心螺纹固定块(5),且所述的空心螺纹固定块(5)的内环壁螺纹连接有加速搅匀螺纹杆(6),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6)的底端贯穿絮凝沉淀箱(1)的顶端外壁并延伸至絮凝沉淀箱(1)的内部,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盛放搅匀板(7),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的底端连通有混合液出水管(8),所述的混合液出水管(8)的底端连通有多层过滤箱(9),所述的多层过滤箱(9)远离废水进水管(3)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清理箱(10),所述的清理箱(10)远离多层过滤箱(9)的一侧内壁通过第一固定器(11)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支撑杆(12),所述的电动伸缩支撑杆(12)远离第一固定器(11)的一端通过第二固定器(13)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4),所述的连接杆(14)远离第一固定器(11)的一端贯穿多层过滤箱(9)的外壁并延伸至多层过滤箱(9)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网面清理装置(15),所述的第二固定器(13)靠近网面清理装置(15)一侧外壁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二次清理装置(16),所述的多层过滤箱(9)两侧内壁的中间位置均开设有滑动槽(17),所述的滑动槽(17)的内壁与网面清理装置(15)的两端滑动连接,所述的多层过滤箱(9)位于滑动槽(17)上下两端的内壁通过第三固定器(18)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19)和第二过滤网(20),且所述的网面清理装置(15)的外环壁与第一过滤网(19)和第二过滤网(20)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的多层过滤箱(9)的底端连通有出水管(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网面清理装置(15)包括支撑辊(151),所述的支撑辊(151)的轴心内壁滑动连接有连接固定杆(152),所述的连接固定杆(152)远离支撑辊(151)的一端通过固定扣块(153)固定连接有滑动块(154),所述的支撑辊(151)的外环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连接环(155),所述的固定连接环(155)远离支撑辊(151)的一侧外环壁固定连接有环形杂质去除勾刷(15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二次清理装置(16)包括第四固定器(161),所述的第四固定器(161)的顶端外壁与第二固定器(13)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的第四固定器(161)的上下两端外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凹槽(162),所述的连接凹槽(162)内壁的中间位置均通过连接转动轴(164)转动连接有转动连接块(163),所述的位于同侧的连接凹槽(162)通过连接转动轴(164)互相连接,且所述的连接转动轴(164)的两端均贯穿连接凹槽(162)的内壁并延伸至连接凹槽(162)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制动块(165),所述的转动连接块(163)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五固定器(166),所述的第五固定器(16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二次杂质去除耙(16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絮凝沉淀箱(1)与多层过滤箱(9)的底端内壁均为中间部分向外凸起的漏斗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混合液出水管(8)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手动调节开关阀(2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外框(2)的底端四角处均通过固定支撑架(24)与地面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一过滤网(19)的过滤口径大于第二过滤网(20)的过滤口径。

  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环形杂质去除勾刷(156)为聚合材料制成的软毛刷。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盛放搅匀板(7)远离加速搅匀螺纹杆(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5)。

  说明书

  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净水设备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洗毛工业废水是毛织物的原料羊毛在加工清洗过程中排出的废水。每清洗1吨羊毛产生废水约35m3。废水中主要含羊毛脂、羊汗(有机酸、钾盐)、砂、泥土、牧草种子等,占原毛重量的25-40%。废水呈灰褐色乳浊状(稀释倍数达1:1000-1800)。对于洗毛工业废水,采用化学方法混凝净化过程是其污水处理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向胶状浑浊液中投加电解质,凝聚水中胶状物质,使之和水分开。

  目前洗毛工业废水在絮凝沉淀过程中耗时过长,且在其沉淀过滤过程中,滤芯或滤网需要经常替换或清洗,提高了工厂污水的处理成本,同时也影响了污水的处理效率。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成本较低,针对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过程,缩短了废水絮凝沉淀所需时长,同时将沉淀杂质进行双层过滤刷除,其后可自动清洁滤网表面,延长滤网的使用周期,进一步保证了过滤净水过程的效率及净水效果。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沉淀箱,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框,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一端连通有废水进入管,所述的絮凝沉淀箱远离废水进入管的一侧顶端外壁开设有絮凝剂投放口,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中间位置镶嵌连接有空心螺纹固定块,且所述的空心螺纹固定块的内环壁螺纹连接有加速搅匀螺纹杆,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的底端贯穿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并延伸至絮凝沉淀箱的内部,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盛放搅匀板,所述的絮凝沉淀箱的底端连通有混合液出水管,所述的混合液出水管的底端连通有多层过滤箱,所述的多层过滤箱远离废水进水管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清理箱,所述的清理箱远离多层过滤箱的一侧内壁通过第一固定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支撑杆,所述的电动伸缩支撑杆远离第一固定器的一端通过第二固定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的连接杆远离第一固定器的一端贯穿多层过滤箱的外壁并延伸至多层过滤箱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网面清理装置,所述的第二固定器靠近网面清理装置一侧外壁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二次清理装置,所述的多层过滤箱两侧内壁的中间位置均开设有滑动槽,所述的滑动槽的内壁与网面清理装置的两端滑动连接,所述的多层过滤箱位于滑动槽上下两端的内壁通过第三固定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且所述的网面清理装置的外环壁与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的多层过滤箱的底端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的网面清理装置包括支撑辊,所述的支撑辊的轴心内壁滑动连接有连接固定杆,所述的连接固定杆远离支撑辊的一端通过固定扣块固定连接有滑动块,所述的支撑辊的外环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连接环,所述的固定连接环远离支撑辊的一侧外环壁固定连接有环形杂质去除勾刷。

  优选的,所述的二次清理装置包括第四固定器,所述的第四固定器的顶端外壁与第二固定器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的第四固定器的上下两端外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凹槽,所述的连接凹槽内壁的中间位置均通过连接转动轴转动连接有转动连接块,所述的位于同侧的连接凹槽通过连接转动轴互相连接,且所述的连接转动轴的两端均贯穿连接凹槽的内壁并延伸至连接凹槽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制动块,所述的转动连接块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五固定器,所述的第五固定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二次杂质去除耙。

  优选的,所述的加速搅匀螺纹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优选的,所述的絮凝沉淀箱与多层过滤箱的底端内壁均为中间部分向外凸起的漏斗形。

  优选的,所述的混合液出水管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手动调节开关阀。

  优选的,所述的支撑外框的底端四角处均通过固定支撑架与地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的第一过滤网的过滤口径大于第二过滤网的过滤口径。

  优选的,所述的环形杂质去除勾刷为聚合材料制成的软毛刷。

  优选的,所述的盛放搅匀板的表面均匀开设有絮凝料投放口,且所述的盛放搅匀板远离加速搅匀螺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通过絮凝沉淀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框,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一端连通有废水进入管,絮凝沉淀箱远离废水进入管的一侧顶端外壁开设有絮凝剂投放口,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的中间位置镶嵌连接有空心螺纹固定块,且空心螺纹固定块的内环壁螺纹连接有加速搅匀螺纹杆,加速搅匀螺纹杆的底端贯穿絮凝沉淀箱的顶端外壁并延伸至絮凝沉淀箱的内部,加速搅匀螺纹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盛放搅匀板,絮凝沉淀箱的底端连通有混合液出水管,混合液出水管的底端连通有多层过滤箱,多层过滤箱位于滑动槽上下两端的内壁通过第三固定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且网面清理装置的外环壁与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的外壁滑动连接,盛放搅匀板的表面均匀开设有絮凝料投放口,且盛放搅匀板远离加速搅匀螺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达到了加速沉淀且多层过滤的目的,工作人员将絮凝剂通过絮凝剂投放口撒至盛放搅匀板上表面,其后旋转加速搅匀螺纹杆,使加速搅匀螺纹杆带着盛放搅匀板匀速转动同步向絮凝沉淀箱内部延伸,在盛放搅匀板向下旋转的过程中,絮凝剂通过絮凝料投放口充分与各位置的废水充分接触后充分絮凝,加快了絮凝过程,缩短了废水絮凝沉淀所需时长,同时将沉淀杂质进行双层过滤刷除,提高了过滤净水过程的效率及净水效果。

  (2)、该洗毛工业废水的初级净水处理装置,通过多层过滤箱远离废水进水管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清理箱,清理箱远离多层过滤箱的一侧内壁通过第一固定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支撑杆,电动伸缩支撑杆远离第一固定器的一端通过第二固定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远离第一固定器的一端贯穿多层过滤箱的外壁并延伸至多层过滤箱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网面清理装置,第二固定器靠近网面清理装置一侧外壁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二次清理装置,多层过滤箱两侧内壁的中间位置均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的内壁与网面清理装置的两端滑动连接,达到了将双层过滤网进行全面清理的目的,当絮凝沉淀箱内部开始絮凝沉淀时,电动伸缩支撑杆开始伸长,带动网面清理装置与二次清理装置同步向多层过滤箱内部移动,由于第一过滤网的下表面和第二过滤网的上表面与环形杂质去除勾刷表面的摩擦作用,使环形杂质去除勾刷在过滤网表面滚动,在环形杂质去除勾刷的作用下至依次将堆积在过滤网表面的絮凝沉淀与杂质进行全面刷除,从而使过滤网保持洁净度,保证过滤过程的效率及净水效果;同时二次杂质去除耙插入环形杂质去除勾刷中,在环形杂质去除勾刷的转动时,将刷头部分堆积的杂质进行二次收集清洗,从而保证环形杂质去除勾刷的连续清洗效果,在初级净水过程完毕后,工作人员可转动第五固定器,带动二次杂质去除耙转动,使二次杂质去除耙与环形杂质去除勾刷分离,其后将二次杂质去除耙表面的杂质去除,从而实现连续性清理的目的,进一步保证对过滤网的清理效果,延长滤网的使用周期,进一步保证了过滤净水过程的效率及净水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