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处理用污泥脱水挤压方法

发布时间:2019-7-9 11:01: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3.25

  公开(公告)日2019.05.28

  IPC分类号B01D33/76; B01D33/04; B01D33/056; C02F11/122; C02F11/123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包括工作箱,所述工作箱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送料腔和用于对污泥进行脱水处理的脱水腔,所述脱水腔上设有出料口,所述送料腔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至脱水腔内的螺旋送料杆和用于刮除螺旋送料杆叶片上的污泥的刮泥装置,所述脱水腔内设有用于挤压污泥的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污泥可以在送料腔内进行一定的搅动,使得污泥均匀排向脱水腔内,以便于保证对污泥布料的均匀,避免污泥成团状输送,而导致卡机,有效的提高污泥脱水的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包括工作箱(1),所述工作箱(1)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送料腔(2)和用于对污泥进行脱水处理的脱水腔(3),所述脱水腔(3)上设有出料口(31);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腔(2)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至脱水腔(3)内的螺旋送料杆(21)和用于刮除螺旋送料杆(21)叶片上的污泥的刮泥装置,所述脱水腔(3)内设有用于挤压污泥的第一传送带(32)和第二传送带(3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腔(2)上设有用于驱动螺旋送料杆(21)进行旋转的第一驱动件(22)和用于输送污泥至脱水腔(3)内的送料口(23),所述送料口(23)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出料筒(231),所述出料筒(231)底部的出口呈矩形设置开口,所述出料筒(231)设于第二传送带(33)的上方,所述送料腔(2)上设有进料管(2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箱(1)上设有用于容纳刮泥装置工作的驱动腔(4),所述刮泥装置包括用于刮除螺旋送料杆(21)叶片表面上的污泥的刮泥件(41)、用于支撑刮泥件(41)在驱动腔(4)内移动的活动杆(42)、及用于控制刮泥件(41)回复原位的控制块(4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件(41)上固设有固定块(411),所述活动杆(42)上设有用于辅助刮泥件(41)移动的限位部(421),所述固定块(411)通过活动杆(42)与限位部(421)固定连接,所述驱动腔(4)上设有用于支撑限位部(421)移动的第一导向槽(44),所述第一导向槽(44)的底部设有用于供活动杆(42)移动的第一移动槽(441)。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向槽(44)的两端分别设有用于供限位部(421)活动的第一活动开口(442)和第二活动开口(443),所述限位部(42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上分别设有至少一个与第一导向槽(44)相配合的滚珠(422),所述限位部(421)上设有磁性件(42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向槽(44)上设有用于供活动杆(42)移动的竖直活动槽(444),所述竖直活动槽(444)上设有用于供控制块(43)移动的第二导向槽(45),所述第二导向槽(45)长度等于第一活动开口(442)和第二活动开口(443)之间的间距,所述控制块(43)上设有固定杆(431),所述第二导向槽(45)上设有用于供固定杆(431)移动的第二移动槽(451)。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块(43)上设有与磁性件(423)相配合第二驱动件(432),所述固定杆(431)上通过一旋转轴(433)与一用于辅助控制块(431)移动的移动滚轮组(434)活动连接,所述驱动腔(4)上设有用于支撑移动滚轮组(434)移动的第三移动槽(435)。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块(43)和限位部(421)之间设有用于控制限位部(421)向上移动的弹性件(46),所述控制块(43)上设有用于容纳弹性件(46)的容纳槽(436),所述控制块(43)和限位部(421)上分别设有相互配合的第一固定部(437)和第二固定部(424),所述第一固定部(437)体积和第二固定部(424)的体积互不相等,所述第一活动开口(442)和第二活动开口(443)的上方分别设有与限位部(421)相配合的控制件(445)和第三驱动件(446)。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传送带(32)和第二传送带(33)呈紧贴配合,所述第一传送带(32)和第二传送带(33)的末端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输料板(34),所述第一传送带(32)和第二传送带(33)上分别设有多个用于渗水的渗水孔(321),所述第一传送带(32)和第二传送带(33)的接触面处设有滤布(322),所述第二传送带(33)上设有用于阻挡污泥的阻挡条(331),所述第一传送带(32)上设有与阻挡条(331)相配合的卡槽(323)。

  说明书

  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后必然残留污泥,从沉淀池中清出来的污泥因含水量多,呈糊状。糊状的污泥体积大,既难存放,也不便运输,更不利于后续资源化利用。工程中为了进一步降低污泥的含水量,通常采用脱水设备作污泥脱水处理。

  现在公开号为CN101306911B的公开文件中公开了一种带式型污泥脱水机,该装置在清洗带式型污泥脱水机的滤布时所消耗的水量大大减少,带式型污泥脱水机的运转费用能够节减,滤布洗涤时不发生嗓音、臭气体。

  但是,该装置在对污泥进行脱水时,污泥成团状直接直接进入带式脱水机内进行脱水,使得挤压起来很不方便,布料不均匀,污泥过于集中,会造成装置卡机。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对污泥布料均匀且高效的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包括工作箱,所述工作箱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送料腔和用于对污泥进行脱水处理的脱水腔,所述脱水腔上设有出料口,所述送料腔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至脱水腔内的螺旋送料杆和用于刮除螺旋送料杆叶片上的污泥的刮泥装置,所述脱水腔内设有用于挤压污泥的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污泥可以在送料腔内进行一定的搅动,使得污泥均匀排向脱水腔内,以便于保证对污泥布料的均匀,避免污泥成团状输送,而导致卡机,有效的提高污泥脱水的效率。

  所述送料腔上设有用于驱动螺旋送料杆进行旋转的第一驱动件和用于输送污泥至脱水腔内的送料口,所述送料口上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出料筒,所述出料筒底部的出口呈矩形设置开口,所述出料筒设于第二传送带的上方,所述送料腔上设有进料管;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污泥可以通过螺旋送料杆的旋转,实现污泥的输送,污泥从而可以从出料筒底部的排出,以便于将污泥均匀的铺设在第二传送带,增加了对污泥的布料面积,保证了送料的均匀。

  所述工作箱上设有用于容纳刮泥装置工作的驱动腔,所述刮泥装置包括用于刮除螺旋送料杆叶片表面上的污泥的刮泥件、用于支撑刮泥件在驱动腔内移动的活动杆、及用于控制刮泥件回复原位的控制块;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螺旋送料杆上的污泥可以得到刮泥件的刮除,避免螺旋送料杆上的污泥的蓄积而到导致堵塞,避免影响对污泥的输送,保证螺旋送料杆的情节性,而控制块的设置,使得刮泥件可以自动回到原位,以便于进行下一次的刮泥处理,保证清理的循环性。

  所述刮泥件上固设有固定块,所述活动杆上设有用于辅助刮泥件移动的限位部,所述固定块通过活动杆与限位部固定连接,所述驱动腔上设有用于支撑限位部移动的第一导向槽,所述第一导向槽的底部设有用于供活动杆移动的第一移动槽;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上述刮泥件可以通过固定块连接在活动杆上,从而可以通过限位部悬空设置,从而使得刮泥件可以在受到螺旋送料杆的推动时,进行移动,从而对螺旋送料杆整段进行清理,保证了对螺旋送料杆的清理效果。

  所述第一导向槽的两端分别设有用于供限位部活动的第一活动开口和第二活动开口,所述限位部的上表面和下表面上分别设有至少一个与第一导向槽相配合的滚珠,所述限位部上设有磁性件;通过上述第一活动开口和第二活动开口的设置,增加了限位部的活动空间,使得限位部可以进行上下移动,以便于重复的对螺旋送料杆进行刮泥清理,加强对螺旋送料杆的清理效果,而滚珠的设置,以便于减少限位部移动时所产生的摩擦力,降低限位部的损耗,而磁性件的设置,加强限位部在升降移动时的稳定性。

  所述第一导向槽上设有用于供活动杆移动的竖直活动槽,所述竖直活动槽上设有用于供控制块移动的第二导向槽,所述第二导向槽长度等于第一活动开口和第二活动开口之间的间距,所述控制块上设有固定杆,所述第二导向槽上设有用于供固定杆移动的第二移动槽;通过上述竖直活动槽的设置,使得限位部可以稳定的进行移动,避免限位部在返回原位时对活动杆形成阻挡,而对限位部的移动造成干扰,而上述对于第二导向槽的设置,使得控制块在移动至第一活动开口和第二活动开口时,可以控制限位部进行升降移动,从而可以实现限位部的循环移动,使得限位部实现循环清理的效果。

  所述控制块上设有与磁性件相配合第二驱动件,所述固定杆上通过一旋转轴与一用于辅助控制块移动的移动滚轮组活动连接,所述驱动腔上设有用于支撑移动滚轮组移动的第三移动槽;通过上述第二驱动件的设置,使得控制块可以对限位部进行升降控制,使得限位部通过升降的移动实现对螺旋送料杆的循环清理,保证对螺旋送料杆的清理效果,而移动滚轮组和第三移动槽的设置,使得控制块可以悬空设置,以便于对限位部进行控制,且可以减少摩擦力,使得控制块移动的更加的顺畅。

  所述控制块和限位部之间设有用于控制限位部向上移动的弹性件,所述控制块上设有用于容纳弹性件的容纳槽,所述控制块和限位部上分别设有相互配合的第一固定部和第二固定部,所述第一固定部体积和第二固定部的体积互不相等,所述第一活动开口和第二活动开口的上方分别设有与限位部相配合的控制件和第三驱动件;通过上述弹性件的设置,使得限位部在移动至第二活动开口处时,可以通过弹性件的作用力向上移动,控制块从而可以带动限位部在第二移动槽内移动,使得限位部可以回到原位,进行下一次的清理,而对于第一固定部和第二固定部的设置,使得控制块与限位部接触时,起到限位的作用,保证控制块在移动时可以带动限位部进行移动,提高结构强度,上述第三驱动件和控制件的设置,则起到驱动控制块的作用,使得控制块可以控制限位部的上升和下落。

  所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呈紧贴配合,所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的末端设有用于输送污泥的输料板,所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上分别设有多个用于渗水的渗水孔,所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的接触面处设有滤布,所述第二传送带上设有用于阻挡污泥的阻挡条,所述第一传送带上设有与阻挡条相配合的卡槽;通过上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的设置,使得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可以对污泥进行有效的挤压处理,使得污泥中的水分可以从渗透出去,避免污泥对渗水孔的堵塞,保证渗水孔的畅通性,而阻挡条和卡槽的配合设置,可以避免对污泥挤压时,污泥从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两边的间隙中挤出,而导致无法对污泥进行有效的脱水处理,加强了对污泥的脱水效果及对污泥的输送效果。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本用于污泥处理的污泥脱水挤压装置通过上述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的设置,可以对污泥起到阻挡的作用,避免污泥在被挤压时朝着两边挤出,提高了对污泥的挤压脱水的效果,同时,可以对污泥进行搅动,使得污泥可以均匀的从出料筒内排出,保证污泥在第二传送带上的布料均匀,提高了对污泥的挤压脱水效率,有效的避免了污泥的堆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